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专门尾随他人偷财物 一惯偷被警方抓获

2020年01月02日 09:31: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武义新闻网讯 2019年的网络流行语,“小哥哥”应该算一个,用来称呼长得帅或者是自己喜欢的男生。最近,壶山派出所抓到了一位“小哥哥”,这位“小哥哥”做的可不是什么好事。

  2019年11月24日,赵某推着婴儿车在东升东路上走着,手机随手放在了外套口袋里。走了一段路后,赵某感觉口袋变轻了,伸手一摸,糟糕!手机不见了!赵某以为手机掉了,赶紧掉头回去找,寻找无果后报警。

  壶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傅警官查看治安监控,发现有一男子尾随赵某一段路后,在一路口偷走了赵某口袋里的手机。

  “这名男子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穿着一件印有‘小哥哥’字样的毛衣。”傅警官介绍道。

  民警展开侦查,寻找嫌疑人的身份和踪迹。“此人作案手法熟练,肯定是个老手,应该还会再次作案。”

  果不其然,12月10日,壶山派出所再次接到了受害人报警,称手机被扒手偷走了。

  这次报警的是一对情侣,牵着手散步时把手机放在了外套口袋里,被扒手尾随了很长一段路后偷走。“受害人称在俞源街的奶茶店还用手机付过钱,所以我们从奶茶店的监控开始倒查,发现他们两个从奶茶店出来后就被扒手给盯上了,一路尾随他们到紫金五圣的门口,趁他们俩抱一起的时候偷走了手机。”傅警官说,“这次作案的与上次偷走赵某手机的是同一个人,身上还穿着上次那件毛衣。”

  这次,民警通过侦查终于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为李某,并得知其落脚点为永康某处。

  李某,贵州人,29岁,未婚无业,曾因盗窃被判刑两次,还有多次吸毒前科,2019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

  民警在李某的住处附近蹲点守候,发现他有想潜逃回老家的迹象。

  12月14日,李某找了黑车想逃回老家,被壶山派出所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防扒窃小知识:

  1.除非迫不得已,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在人多拥挤的商场购物时,不要随便翻点钱款,不要将钱款、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或裤子口袋,而应该放在贴身一侧。在选择商品时,别忘了将随身携带的背包放在胸前,这样可以预防窃贼扒窃或割包作案。

  2.扒手经常利用顾客在商场内只顾挑选商品或讲价的时候进行扒窃、拎包或调包(此类案件多发生在超市中)。特别是一些女同志在挑选商品、试穿衣服时精神集中,对脱下的衣服、放在旁边的皮包和周围情况全然不顾,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所以要始终将钱物置于自己的视线内或委托熟人、服务员代为看管。

  3.扒手作案通常以物做掩护,如衣服、帽子、围巾、书报、兜子等物品都可以成为扒手的遮掩工具。在乘坐公共汽车时,特别要注意这样一种人,胳膊上搭着一件外衣,手拿皮包、报纸、杂志等物品在您面前晃来晃去,时常遮挡视线,车上有空位也不去坐,冬天不穿大衣,不戴手套,贼眉鼠眼,这种人喜欢在车门附近,遇到这种情况要格外小心了。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