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红旗团支部”彰显青年风采

2020年01月02日 09:31: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团总支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团总支针对企业年轻人多的特点,以青春团建为抓手,探索“红橙蓝绿紫”发展模式,实现“五彩青春梦”。

  先锋“红”,争优创新树风尚。评选德才兼备且业绩突出的青年职工为广大职工树立榜样。通过“传、帮、带”,成立“红领帮帮团”,提高职工业务水平。依托“微型团课”开展党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中国梦等主题教育,积极进行“红色课堂”教育。组织祭扫烈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争做精神富有好青年。

  关爱“橙”,传递青春正能量。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贫困户、困难团员、老人送去慰问和关怀;定期到壶山公园、工业区等地开展义务劳动。深入了解青年职工的生活情况,对生活困难、遇到问题的职工伸出援助之手,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组建“知心团队”,找青年谈心谈话,疏导青年心绪,让他们感受寿仙谷这个大家庭的温暖。2019年对青年职工的“谈心谈话”已达32人次。

  建功“蓝”,打造青春升级版。以“发挥年轻团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能力,服务企业成长”为宗旨,积极引导青年职工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发。组织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青年职工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共收到青年回馈意见37条,多数具有借鉴参考意见,其中关于安全生产、岗位调整、菌种培育等14条意见被采纳。

  成长“绿”,茁壮强大提能力。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传播和实践,开展“激扬青春、建功立业”、“凝聚心灵、卓越团队”素质教育,引导团员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激发建功立业之心。组织开展“加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实效管理培训、寿仙谷药业卓越精英训练营、“安全生产月”知识讲座等培训,提高青年职工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

  活力“紫”,绽放青春绚丽色。积极开展贴近青年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包括远足、中秋晚会、篮球赛、登山等,在丰富青年职工业余活动的同时,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开展交友联谊活动,为青年职工拓展交流交友的平台。

  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团支部

  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团支部以生产经营为立足点,本着服务于生产、促进于青年,激发团员青年的创新意识、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为宗旨,努力营造一种奋发向上,人人参与管理、人人参与竞争的氛围,做好生产经营排头兵。

  为进一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19年公司团支部协同工会开展了助力三城同创厂区周边马路捡垃圾、慰问退伍老兵及孤寡老人等活动,还进行以“关爱子女教育、践行社会责任”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接下来,公司团支部都将继续坚守初心,将公益的力量凝聚强大,为更多需要的人带去温暖和希望,彰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使命,用爱心与真诚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对于博来公司来说,公益永远在路上。

  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团支部

  2019年,恒友机电团支部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以“朝气、向上、正能量”为工作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益员工身心健康、彰显团队凝聚力、展示青春风采的文娱活动。

  为了提升青年团员的工作热情,丰富业余生活,加强工作交流,团支部首先发起“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减脂活动,意在帮助企业肥胖员工进行体重管理,做到合理运动,保持身心健康。

  随后,团支部又组织开展了“恒友运动周”系列活动,包括乒乓球、台球、羽毛球等个人项目,珠行万里、拔河、同舟共济等团体项目,共计260人参赛,员工们在赛场上奔跑、跳跃、挥洒汗水,在投入到紧张的一线工作的同时,也能体验一番拼搏进取的企业文化。该活动既丰富了企业员工的业余时间的生活,又提供了锻炼机会,且让员工收获丰厚奖金。

  一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得到了企业员工的支持和赞赏,进一步发挥了广大团员在公司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了广大团员的工作热情,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在青春岁月中,留下他们“朝气、向上、正能量”的印记。

  桐琴镇倪上垅村团支部

  依托企业分布集中、外来人口密集的地理优势,桐琴镇倪上垅村团支部主动走进企业,积极探索村企联建模式,搭建共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搞、发展共促。

  在加强团组织阵地建设的同时,强化队伍建设,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敬老慰问、困难帮扶、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20余次。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开展政策宣传30余次。

  村企联建模式消除了团组织领域隔阂,为农村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企业团组织增强归属感和获得感。

  柳城畲族镇县前村团支部

  针对县前村正处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时期,为充分发挥党建带领团建作用,县前村团支部成立了阳光志愿服务队和留守爱心志愿服务队,负责村级志愿服务工作和留守儿童的帮扶。目前共有会员31人。

  阳光志愿服务队针对村内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每月15号在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机使用培训活动。通过志愿者们详细的讲解,老人们掌握了智能机的简单实用功能。此外,还进行了青年志愿服务空巢老人、服务困难家庭青少年等项目。

  为了调动团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畅通参与渠道,充分发挥团员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普通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和留守儿童帮扶中来,团支部形成了干部带动志愿者骨干,志愿者骨干带动普通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在“五水共治”、危旧房整治、在建工程巡查、垃圾分类、国庆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中,村团支部成员都能带领村团员青年冲在第一线,发挥了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