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县四套班子领导进村入企开展走访调研

深化“三服务” 助推开门红
2020年01月03日 08:44: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徐策 朱钰 江翀 朱谢旻 项玲慧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赴企业、基层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县委书记姚激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叶河,副县长傅显平,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振宣一行先后来到张氏包装、中康厨具、嘉益公司、圣雪公司,参观先进生产线,畅谈销售新渠道,倾听未来发展计划,就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我们今天是奔着问题而来的,你们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需求,可以和我们说说。”座谈中,县领导的一席话打开了企业家的话匣子。张氏包装因为生产线技术改造存在资金紧张问题,中康厨具想要扩大企业规模对用地有需求,嘉益公司立足科技制造在高素质人才这块存在缺口,圣雪公司想要打造休闲用品户外体验基地推介产品……企业家纷纷把自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需求想法作了汇报。姚激扬一一记录,逐条回复,并就部分问题现场落实、限时解决。他叮嘱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通过扶优企、育强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做好标准地供给侧改革文章,加快“技改贴息”等政策兑现,加强园区环境整治,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姚激扬希望相关企业加大技改、股改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渠道,切实提升企业生产力、产品竞争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副县长傅显平带领县府办(金融办)、经济商务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白洋街道、熟溪街道等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深入开发区企业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调研走访。在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章旭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主及企业员工送去新年祝福,对三美化工为武义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畅谈发展思路、交流发展难题。章旭升对企业的广阔前景和发展规划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一如既往深耕主业,把氟化工产业链做精、做细、做深、做长,发挥“龙头”示范效应,树立行业标杆;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克难攻坚,全力保障重大产业项目按期落地,为全县经济发展夯实基础。章旭升表示,我县将继续创优营商环境,推进政企良性互动,通过优化产业布局、科学规划利用土地、补齐产业链条、扩大集聚效益,不断提升武义地域知名度和产业品牌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来到白洋街道东村、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澳兰机床有限公司等地,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东村去年实行新村统一规划建设,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徐华良指出,农村住房是村民的心头大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企业在生产经营上有哪些困难?”徐华良走进企业,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难处。企业家们也敞开心扉,道出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扰。徐华良勉励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抢抓机遇,实现创新发展。政府也将继续与企业共同发力、综合施策,不断完善配套,搭建平台,精准服务,营造氛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迎春先后来到璟园、温泉度假区、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方向、未来规划及有关项目情况等,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陈迎春向企业负责人送上新年祝福,希望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优势,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科学规划,做好精细化管理,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因地制宜,引进专业人才,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用心做好产品,增强发展新动能。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先后走访了浙江顶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程鹏工贸有限公司、浙江星煜工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在“顶康”公司,企业主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2019年公司产值达4亿元,外贸出口增长27%,通过新建厂房、实施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力争3年内年产值达到10亿元。何俊有表示非常高兴。他说,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企业还有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实属不易。他希望桐琴镇一如既往关心、帮助企业,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在“星煜”公司,何俊有深入企业研发中心,对企业主潜心投身产品研发的工匠精神表示肯定,鼓励企业不断实现产品升级,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唯先后来到保康集团、周立实业、精力工具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举措及近阶段发展状况,并就企业产品生产、市场竞争、员工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一一进行现场协调,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拿出解决方案。李唯强调,企业在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要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维稳、无欠薪建设等工作,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要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创新激励制度等手段,解决人才难题,做好引才留才工作。乡镇、部门要关心企业生产,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落实专人进行办理,保障企业权益,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谋实事。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