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一张蓝图干到底 后发赶超再接力 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7日 08:44: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朱翚 摄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姚激扬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武义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动员全县上下一张蓝图干到底,后发赶超再接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而奋斗。

  全会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环境变革、服务变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城乡环境更具品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后发赶超”工作主线,紧扣“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发展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勠力同心、担当作为,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省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实现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关键还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精神中汲取智慧、找准方向、明确方法。我们要以加快后发赶超为主线,从完善资源要素和服务供给、保持战略定力中巩固后发优势,从承接政策溢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两山”转化中挖掘培育后发优势,不断发挥后发优势推动发展;要以下山脱贫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下山脱贫工作所蕴含的为民情怀、担当勇气和创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发展;要以拓展延伸深化“后陈经验”为基础,创新基层治理保障发展,努力在清廉建设和基层治理上走在前列,不断推动县域治理走深走实。

  全会要求,2020年要着力抓好6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发力抓工业经济转型提升,以温泉康养为统领抓好旅游产业和全域旅游发展,大抓现代服务业发展,聚焦“有机、品牌、智慧”抓农业提质,推动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二是以存量优化为着力点,突出资源要素高效集聚抓好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建设,突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突出土地效益最大化抓好“标准地”供给侧赋能改革,抓好人才培育,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三是以扩大有效投资为突破口,精准对接抓项目谋划招引,健全机制抓项目建设,增强后发赶超新动能。四是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继续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突出“两能两强”抓好国有企业改革,突出集中财力办大事抓财政绩效管理,紧扣“最多跑一地”抓实矛盾纠纷化解,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五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聚焦优质均衡抓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治理,聚力品质提升抓城市治理,推动社会建设实现新提升。六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聚焦源头治理抓“清廉武义”建设,聚焦组织力提升抓基层党建,聚焦实干担当抓武义铁军锻造,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全会最后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一城三园”空间布局和“四大战略”不动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一张蓝图干到底,高水平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高水平打造长三角后花园,奋力谱写新时代武义赶超发展新篇章!

  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度假区、武义-海宁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领导班子成员;县有关单位领导;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县党代表;工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