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积极履职建言 投身治理实践

陈玲玲在壶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时强调
2020年01月10日 08:43: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金华日报记者 王龙玉

  本报记者 项玲慧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走进壶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联络站运行情况,与基层一线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她勉励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集民意,积极投身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努力打造成为反映民情的“直通站”、为民解困的“服务站”、社会治理的“加油站”。县领导章旭升、陈迎春、李唯、汤志勇参加。

  在详细了解壶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工作机制创新、代表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后,陈玲玲对联络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履职,把“最多跑一次”理念充分运用到联络站工作当中,在推进“四好”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中探索出更多“武义经验”。

  陈玲玲强调,今年是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实现这个目标,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也需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建言,回应民生关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在保持正确方向上有新境界;要围绕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发挥好依法监督、依法议事作用,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要坚守为民初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强代表联络站功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实效;要展示人大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党委政府的特派员、人民群众的勤务员、重点工作的监督员、信义道德的示范员,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表示,我县将继续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在规范组织管理、工作制度、活动内容和意见处理等方面下功夫。组织代表立足武义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探索,切实解决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真正做到“为民发声”,全力助推我县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