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走好改革创新之路 做深媒体融合文章

姚激扬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
2020年01月14日 08:51: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委书记姚激扬赴县融媒体中心,就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工作、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开展调研。姚激扬强调,在改革建设的过程中,县融媒体中心要坚持高效运作理念,通过产出增效、成本减量做深“融”的文章,凭借创新传播模式、传播内容做足“新”的文章,奋发有为、锐意创新,为我县凝聚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做出更大贡献。县领导童咏雷、叶河参加调研。

  姚激扬一行首先来到新开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其建设、运行情况;随后,来到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中央厨房、电视播控机房和广播总控机房、广播直播间等处,了解栏目特色、安全播出措施、“中央厨房”应用等,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组建以来的改革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并与一线新闻采编人员亲切交流。

  县融媒体中心去年3月12日挂牌成立以来,有序推进各改革事项,有效整合报纸、电视、广播、网站、“两微一端”媒体资源,全面融合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推动县级媒体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姚激扬充分肯定融媒体改革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希望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员工牢记职责使命,锐意创新、不负众望,做深媒体融合文章,壮大主流声音,为凝聚、激发强大的精神力量做出更多贡献。(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针对当前宣传工作,姚激扬强调,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县级主流媒体,承担着准确宣传全县面上重点工作,快速反映部门、乡镇动态的职责。要做好政治宣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到武川大地;要做好动员鼓劲,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开展政治动员,团结鼓舞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舆论引导,当好党委政府的喉舌,扮好解疑释惑的角色,以典型引路等多形式宣传,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传递到百姓中去;要做好激励表彰,大力宣传好现象、好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形成向上向善社会风尚;要做好监督促进,发挥体制内监督优势,督促不符合党委政府决策意图的行为和现象及时整转。

  姚激扬要求,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坚持内行人宣讲、坚持受众端思考、坚持市场化评价的原则,切实做足媒体融合文章,统筹人力资源、整合节目资源,实现产量“1+1>2”效益叠加、支出“1+1<2”降本运营;做好改革创新文章,以短视频等优势项目为发力点,创新媒体传播手段、传播结构,以新平台承载新内容;坚持高效运作理念,通过改革机制、创新管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合力推动县级融媒体走好改革创新发展之路。

  又讯1月8日晚,县委书记姚激扬来到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随后,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治平第一时间传达了县委书记姚激扬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姚激扬调研讲话精神,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宣传舆论工作,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融合,做好媒体融合“后半篇文章”,一手抓新闻宣传主业,一手抓市场化经营。要提高效率、提高效能,整合现有工作力量,努力提高县级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在新的一年奋力书写好县级融媒体改革建设这张新时代答卷。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