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一张蓝图干到底

争做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

2020年01月14日 09:05: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卢吕德

  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讨论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人受益良多,对全局上下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后发赶超、下山脱贫、‘后陈经验’”,这既是我县发展的目标和战略,也是我县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既是统领全局的全面谋划,也是强优势、补短板的工作重点,报告还作出了多项与交通运输工作紧密相关的部署,为建设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县交通运输局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更有定力、更有智慧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县的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抓住“交通强国”“长三角一体化”和金华建设全国交通枢纽之机遇,高起点规划“大交通”,补好综合交通规划的短板,密切省市联系,强化规划参与。今年着力做好四项规划:①确保把义武松龙高速公路列入省“十四五”高速公路研究类甚至实施类项目。②争取千黄高速公路南延(规划)经过武义。③争取金华至龙泉高铁(规划)经过武义。④出台G330国道南移方案初稿。

  二、主动谋划项目前期,为项目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要储备好一批事关区域协调发展的交通项目,从规划、设计到项目的协调、准备。这些项目主要有:①金丽温高速桐琴互通。②G235国道四八店至柳城段。③S312省道永武四线二期。④S219省道武丽线新宅至莲都段。⑤内环东路建设工程。

  三是高质量完成今年交通项目建设任务,高标准创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今年我局共承担33个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对此我们将继续实行“一长四员”制度,发挥工地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年内实现G235金武段正式通车,S312永武四线一期基本通车。进一步完善发挥农村公路民主监督作用,实现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四好农村路”省级双示范县创建目标。

  四是以综合执法体系改革为契机,补齐物流、“智慧交通”短板,积极探索行业高质量治理制度体系。实现交通综合执法,抓好交通治堵、公路治超、出租车行业治理、平安交通建设。深化公交优先发展,全面实施全县物流规划。加快行业治理数字化,实施“智慧交通”。强化党建,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创新行业治理模式,努力为行业治理提供样板。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