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一张蓝图干到底

持续扩大“温泉+”优势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4日 09:05: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 郑宏

  县全会召开以后,县文广旅体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文广旅体局全体班子纷纷表示,全会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让大家心中充满了强烈的幸福感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全会报告中提到的“把‘温泉康养’作为推动武义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作为深化全域旅游发展的旗帜”也正是文广旅体局所践行的目标及工作重点。2020年将重点做好聚焦工作,一张蓝图干到底,深化“旅游+”和项目化推进,加快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围绕黄金主轴大通道建设,做足“温泉康养、核心打造、全域旅游”12个字的文章,开展优质旅游企业提升计划,为“文旅富县”战略实施积极作为。

  一是继续擦亮“温泉名城”名片。立足“温泉、生态、古村”三宝优势,始终以“温泉”作为武义旅游的核心吸引物,精心打造“温泉+清新诗意”“温泉+漂流亲水”“温泉+古韵休闲”“温泉+养生文化”等独具武义特色的新一代复合型旅游产品。依托温泉品牌和生态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高端专业的旅游企业参与我县旅游开发建设,打造一批业态新颖、带动力强的特色精品项目。突出“养生”主题,精心策划营销文案,探索抖音、微信公众号、小红书、微博等自媒体营销。继续办好武义温泉节、国际养生博览会等旅游节庆赛事活动。

  二是不断强化“核心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以武义温泉和牛头山为核心的南北大景区格局,集中全县资源,大力扶持项目建设,做优核心景区配套,打造武义旅游IP。整合现有旅游发展平台所有资源,建设一个强有力的旅游发展投融资平台,为两大核心景区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解决当前牛头山环评、清水湾沁温泉土地容积率、百泉谷项目、唐风温泉转型、陌上花开旅游商业综合体开放等核心景区内存在的困难。

  三是全面推行“优质旅游”计划。积极开展优质旅游企业创建工作,制定创建标准,树立旅游企业标杆。开展优秀旅游从业人员培养工作,加大各层级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力度,选树优秀旅游从业人员典型。加大参加创建优质旅游单位和优秀从业人员政策扶持力度,奖优罚劣,全面提升我县旅游行业优质服务水平。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交通、旅游信息咨询、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体系,紧密接轨信息化技术,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对接城乡公共服务设施系统,打造全域化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