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一张蓝图干到底

推动社会建设实现新提速

——六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20年01月14日 09:05: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归根到底是为人民谋幸福,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县委县政府全会提出, 2020年,依然要坚持民生优先,扎实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会已经对进一步抓好民生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下一步就要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接群众需求实施服务供给侧改革,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建设,要聚焦优质均衡抓教育卫生事业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期盼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质的生态环境、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新期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年,我们要重点推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全面落实19条教育新政,根据人口规模加快完善教育布局规划,补齐短板,确保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启动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要深入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为群众提供医疗保障。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加快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完善医共体模块化培训新模式,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医共体信息化建设,促进县域医共体健康有序发展。

  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聚力蓝天保卫,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聚力碧水提升,进一步优化水资源供给体系,提升熟溪、武义江水质。聚力净土清废,全域推进垃圾分类,确保城乡垃圾总量实现“零增长”。

  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建设,要聚力品质提升抓城市治理。坚持软件硬件齐抓共管,切实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武义古城保护建设,联动推进城市亮灯、道路畅通、绿化彩化工程。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强化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高社区组织化程度。加快撤村建居进程,变农村为社区,变集体经济为股份制经济,变村民为市民。要深化“三城同创”,以省级文明示范县城创建为抓手,带动平安县城、省级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实现市民素养与城市颜值同步提升。

  虑于民也深,则谋其始也精。蓝图已经绘就,达标还需奋斗。未来一年,要以更真挚的热情、更饱满的干劲、更优化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民生需求,切切实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