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看,壶山幼儿园的“文明小天使”多棒啊

2020年01月15日 10:44: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项玲慧 通讯员 张其峰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而讲文明则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是一个人道德素质的体现,文明更要从小培养。看,壶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文明方面做得多好。

  安保礼仪树形象,培养娃懂礼貌。壶山幼儿园保安李益飞,每天看到孩子上学放学,他都会叫出孩子名字并问一声“早上好”。放学遇到孩子在玩大型玩具、沙水池时,他都会让孩子注意安全。保安说,这样是想通过自己的言行培养孩子们懂礼貌的好习惯。

  把礼仪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幼儿园的品德教育工作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之中。开学初,文明礼仪渗透幼儿园的每一处,“文明礼貌用语”、“文明公约”、“文明小贴士”、“我这样会做”,让孩子们直观地学习礼仪;晨间活动:每天邀请10位孩子站在大门口担任文明礼仪小迎宾,和值勤的老师、保安叔叔迎接每一个入园的孩子,学习礼貌用语,增强文明意识;区域活动:孩子进行角色扮演,小主人与同伴友好互动,端茶、请客人坐下、一起分享好吃的点心、快乐做游戏;进餐:吃饭时不掉米粒、光盘行动,吃完后能自觉地将餐具收拾好;主动问好:有人进入班级,孩子们都会主动地打招呼。

  节日礼仪教育。在“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节日中鼓励幼儿大胆表达对他们的美好祝福,感受亲人间的爱。

  家园携手,共同教育。通过家园联系册、家长园地、家长会议、家长开放日及家园联谊活动来进行教育活动。

  文明手拉手 礼仪进社区。你们看,“文明小天使”看到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主动上前问好。“我是壶山幼儿园的小朋友。”小朋友清楚响亮地向大家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不能随地吐痰、不破坏公共财物、不采摘花草、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喧哗等。还开展亲子垃圾分类活动,小朋友到公园、社区、湖边等地方帮忙捡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