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王绎喧:用责任和担当谱写平安之歌

2020年01月16日 09:10: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前一为巡逻中的王绎喧

  武义新闻网讯: 他,深入辖区积极开展调研,通过扎实的责任区动态管控,第一时间获得了线索,肃清非法爆炸物毒瘤;积极动员巡防队员,主动放弃休息,身先士卒参与各项工作,开展巡逻防控;学以致用,重拳出击,捍卫百姓碧水蓝天。他就是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民警王绎喧。

  王绎喧,1989年10月出生,2015年8月进入桐琴派出所工作,负责食药环和巡防队工作。

  抽丝剥茧,层层深挖

  肃清非法爆炸物毒瘤

  作为责任民警,王绎喧深入责任区开展调研,积极发动群众,拓宽工作思路,在责任区管控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7年10月底,王绎喧在基础工作中得知有一伙人疑似使用非法爆炸物在泉溪镇某水库边山上通过爆破的方式开采石料。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王绎喧的警觉,深知此事非同小可,立即组织开展摸排,通过现场查看及询问相关人员,基本确定有一伙金华籍人员通过非法爆炸物爆破作业开采石料的事实,第一时间将该线索上报治安大队。

  接报后,县公安局通过侦查发现该案牵扯范围广、非法爆炸物使用量大,将相关情况向市公安局汇报。金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第一时间联合武义县局、金东分局成立专案组,王绎喧也参与其中。

  通过缜密侦查,一个由孙某、叶某、王某为首,横跨浙江、江西、福建、湖南4省,16个工地的非法制造、运输、买卖爆炸物团伙浮出水面。2017年12月8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等11人先后抓获归案。

  由于该团伙作案时间跨度长、地域广,部分人员存在侥幸心理抗拒审查,时间紧任务重。王绎喧与其他专案组成员一起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结合丰富的审讯经验,摸清嫌犯心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成功拿下关键证据,并不断扩线深挖,初步掌握了大量该团伙的犯罪事实。时间不等人,为进一步巩固证据,王绎喧又与其他专案组民警通力协作,兵分多路,远赴福建、江西、湖南等六省九市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逐一核实非法爆破工地。

  通过对主犯叶某的讯问,一条新的线索复出水面:兰溪一个工地一龚姓老板曾雇佣他人在其工地实施非法爆破,且工期较长。经过细致周密的侦查,专案组逐渐摸清了这一新团伙的组织分工情况,牵扯该案的龚某、张某、陈某等5人于2018年1月6日先后被抓获归案,抓获当日连夜起获埋藏在梅江工地的爆炸物成品残袋105只,共186.52斤。

  该团伙犯罪嫌疑人被抓后,对剩余爆炸物进行销毁转移,审讯难度较大。面对这一严峻形式,王绎喧迎难而上,充分运用技术手段,从原材料、供应商处寻找突破口,对原材料供应商的进出货单据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多相关业务员开展询问,从侧面对该团伙的犯罪行为进行印证。在充分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土崩瓦解,终于如实交代了罪行,并从陈某父亲的老屋中查获剩余制爆原料硝酸钾、硫磺共1.2吨。

  深入辖区,动态管控

  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

  作为桐琴派出所巡防队的责任民警,王绎喧身先士卒参与各项工作,尤其是在特殊时期,主动放弃休息,夜以继日的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类案件发案率显著降低。截至2019年11月,通过设卡、蹲点等方式抓获涉嫌盗窃、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吸毒、卖淫嫖娼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净化了辖区土壤。

  对于责任区内的宾馆、网吧、寄递业、易制毒单位等重点单位,王绎喧勤于思考,优化管理办法,扎实做好日常走访管控的同时,利用管理系统、微信等方式不定期对单位申报情况进行核查,同时对单位负责人及操作工加强思想教育,传授工作方法,提升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提高操作工的责任意识。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提出并要求单位落实整改及复查,确保管理落到实处。“王警官工作认真负责,给了我们很大的安全感。”一位宾馆的老板说道。

  学以致用,重拳出击

  捍卫百姓碧水蓝天

  在参加公安工作前,王绎喧曾供职于环保工程公司,经验丰富。作为食药环分管民警,针对责任区内工业企业较多,各类污染较为严重的情况,王绎喧积极响应“五水共治”号召,利用自身所学,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宣传环保法及环保知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专业知识与案件实际相结合,用行动为辖区百姓捍卫了绿水蓝天。2019年以来,先后主办了各类食药环行政案件8起,其中有多起案件为2015、2016年以来的积压遗留案件,时间跨度大、办理难度高,很多涉案当事人都已不知去向,王绎喧认真审阅移交材料,破除障碍、认真分析,通过一系列调查走访终于将这些历史积案一一圆满办结。

  从警五年多来,王绎喧一直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拓宽工作范围,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着力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为辖区动态管控提供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法,为维护责任区平安和谐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王国仙)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