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武义县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在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20年01月16日 09:10: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图

  武义新闻网讯 为优化中心城区人居环境,减少环境污染,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金华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就禁止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区域和时间

  (一)禁止区域:莹乡路武义江大桥——莹乡路——内环西路——永武二线——明招路——明招大桥——武义江——莹乡路武义江大桥形成的闭合区域,以及履坦镇莹乡社区(岗头工业区、北岭雅苑、北岭心城)、履坦镇郑村(白燕湾自然村、下坭自然村、石龙头自然村、金村垄自然村)、熟溪街道南湖村南湖自然村、栖霞社区陈宅经济合作社。

  根据《浙江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禁止在上述区域以外的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

  1.文物保护单位;

  2.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

  3.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4.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5.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6.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

  7.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

  8.商品交易市场。

  (二)禁止时间:全年禁止。

  二、禁止携带烟花爆竹进入车站、商场、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禁止邮寄烟花爆竹或者在托运、邮寄的物品中夹带烟花爆竹。

  三、在非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要自觉遵守安全燃放规定。严禁向人、动物、建筑物、构筑物、空中架设物、车辆、船舶等投掷、发射烟花爆竹,严禁损坏市政工程、电力通讯等公共设施及在绿化带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金华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从严查处违反禁燃规定的行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单位处2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不听劝阻,阻碍执法的,依法给予治安拘留;暴力妨碍、阻挠执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县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建设及供销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依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合理确定销售网点,加强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管,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加强对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监管力度。县土产日用杂品公司要严把烟花爆竹进货质量关,不得供应和销售伪劣烟花爆竹,不得向无证经营户提供货源。发现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可以向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举报。

  六、建立实名购买登记制度和销售可疑情况报告制度,烟花爆竹零售单位发现购买人员形迹可疑、一次超量购买、多次重复购买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核查。

  七、倡导文明过节、绿色过节,全县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禁燃规定,并积极带头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对不遵守禁燃规定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党员干部,将按规定从重处罚,并给予责任人党纪政纪处理。

  八、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违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各类行为。举报电话:110(公安局)、87669306(应急管理局)、88900000(12345政务服务中心)。

  九、本通告自2020年1月9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武义县人民政府

  2020年1月9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