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2020年县两会 >> 委员风采

以文会友 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记县政协委员、浙江田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成斌
2020年01月17日 09:1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感受一种文化,恋上一个村庄,爱上一座城市。”因为感受了武义包容的文化,他喜欢上了武义这座城市,深深地爱上了武义的山山水水和传统人文环境。他就是县政协委员、浙江田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成斌。

  2006年,徐成斌来到武义创业,成立了浙江嘉美厨具有限公司。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他也认识了很多武义的文化名人、艺术家,并从他们身上深切感受到武义的包容和友善。基于对传统农耕文明的热爱和乡村生活的向往,徐成斌于2017年12月选址3A级景区坛头古村作为田庐的根据地,租赁了十二幢古民居并进行规划与改造,至今已开发并经营田庐民宿、田庐餐厅、田庐茶咖、田庐书店、香道馆、艺术空间、会务接待、团建研学等业态,并积极引进名人工作室入驻,现有著名诗人冷盈袖、中美协包剑良和留学生莎妮娅工作室。

  取名田庐,是徐成斌基于传统文人对于田园生活的向往与回归,而田庐文创园的成立也带动了当地居民的就业。“村民的粮食蔬菜、土特产,也会通过我们田庐这个平台推向市场,一年多的时间,我完全地融入到了这个村里,感觉自己就是村里的一员。”徐成斌说。2018年12月,他发起成立了武义县生态文明促进会,这也是浙江省首家县级生态文明促进会。

  “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县政协委员,将聚焦乡村旅游发展,武义北部有唐风温泉、红色旅游基地、仙客岭山庄、蓓康灵芝园等,有非常好的旅游资源,而坛头村作为北部一个重要的乡村旅游点,如何把这些旅游点串点成线,以文化为切入点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将武义北部特色的旅游资源向市民呈现、推广,我觉得这是需要努力的一项工作。”徐成斌说。

   (项玲慧)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