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武义侬的“壶山之春”晚会嗨翻了

现场698个位置座无虚席 视频直播点击超90万
2020年01月17日 09:45: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武义这座山水小城里,有一个老武义人都知道的约定。

  那是在每一年的春天,父老乡亲共同参与的一个盛会。

  没错,一年一度的“壶山之春”又来到了我们身边。

  时间拨到1月14日晚,地点县人民大会堂。

  在这里,2020年“壶山之春”暨武义县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盛大召开。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欢声笑语间,序曲《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娓娓而来,大家用激昂高亢的歌声向2019年告别,告诉它,2020,我们的生活,依旧很精彩。

  潺潺温泉水,流淌着一个古老的传说。

  这是一片美丽的土地,刻画着每一份感动,倒映着每一缕阳光。

  过去的一年,武义又在不经意间有了新变化。“三城同创”让城市颜值更高;“五水共治”让江河风景更美;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留住乡愁。武义,正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精美画卷。

  当现实融入表演,芭蕾《春天的脚步》带来的舞姿妙曼,宛若秀气江南小城的绿树红花在轻轻摇曳;《田庐》则娓娓而谈,一条老路,一间老屋,有着那么一段思念;婺剧《杨门女将》选段,地方戏的原汁原味,让在场观众纷纷鼓掌挥手;由武术爱好者带来的武术表演,以武养生,应和着温泉养生名城的脚步;二胡合奏《赛马》,父女合奏体现春节“家”的氛围,小家的温情,融入了大家的温暖。

  带着烟火气的一个个节目,也感染了在此间欢喜热闹的一个个观众。大家不吝自己拍红的双手,为辛勤表演的演员送上掌声,告诉他们,现在的你们,在创造精彩。

  巍巍壶山情,发扬着催人奋进的精神。

  这是一个温暖的图腾,传递着每一份执着,坚定着每一缕信念。

  武义人都一个特质,憨厚、朴实、肯干。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行各业紧跟时代的步伐,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要求和新使命,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人物。他们是武义人共同特质的代表,也赋予这个新时代榜样的力量。何泉忠、傅建茂、金霖放、徐晓龙、张梅仙、钟叶松、曹金龙、程美琴、刘宣伟、蔡红霞……晚会上,播出了10位道德模范、8位荣获道德模范提名奖的人物事迹,并为他们献花颁奖。诗朗诵《道德》将这些最美武义人的事迹娓娓道来,他们高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我们代表在外的武义人,祝大家新年快乐。”节目转换间,在外武义籍知名人士拜年视频播出。一张张武义人民熟悉的面容闪过,他们用最诚挚的祝福告诉家乡的父老乡亲,游子在外,心念家乡,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屏前祝福声起,台下掌声雷动。

  然而不论是被授奖的道德模范,还是送上祝福的在外游子,他们都有同一个名字,武义人。巍巍壶山的执着信念,不管在哪里,都是武义人不断前行的支撑。

  融融园中城,凝聚着后发赶超的力量。

  这是一支奋进的号角,号召着每一位志士,焕发着每一处生机。

  改革开放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分迅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百姓生活极大改善,共建、共治、共享,成为时代新名词。而踏上新征程的武义,则焕发着独特的魅力砥砺前行。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高水平打造长三角后花园,我们正在谱写新的篇章。晚会上,历史与现实交汇间,观众们看到了武义这座城市新的活力与风采。

  节目《老妈妈》,老年人的“潮”生活让人眼前一亮;杂技《太空漫步》,以杂技的力量感,体现新时代武义人民后发赶超的劲头;小品《打车风波》,告诉我们春节期间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述说互联网带给乡村的深刻变迁;《后陈》《下山脱贫拔穷根》,则浓墨重彩的描绘了我县2020年持续展开的“三篇文章”,从历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凝聚起后发赶超的不竭力量。今夜《花好月圆》,应当《幸福中国一起走》,晚会最后,许多观众也不禁加入了齐声歌唱的行列,大会堂里一片欢笑。

  一丝微风,从壶山顶上吹来,幸福武义一起走。

  一汪清水,在熟水河畔荡漾,幸福武义一起走。

  在这个属于武义侬的夜晚,我们振臂欢呼,分享昨日的收获;

  在那个属于武义侬的未来,我们携手并肩,共创腾飞的辉煌。

  -刘梦菡/文朱谢旻朱翚/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