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2020年县两会 >> 建言献策

全面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

柳城畲族镇副镇长 宋华华
2020年01月18日 13:0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8年,省委10号文件开启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2019年12月,自然资源部发文要求到2020年全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不少于300个。我县人均建设用地面积400m2以上的村(自然村)有2个,200m2以上的有36个村,150m2以上的有151个村,土地腾挪空间非常广阔。为有序推进我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建议:

  一是统一思想,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摆到中心位置。组建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或县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并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类似“五水共治”办的专门工作班子,由常务副县长任工作专班主任,分管副县长任专班常务副主任,工作专班统筹计划制定、督查考核等相关工作,形成县政府、工作专班、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以及国有投资公司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工作体系。

  二是精准排摸,科学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项规划。摸清土地整治资源,统筹考虑群众期盼、问题短板、基层组织战斗力以及整治潜力、资金保障等多方面因素,从耕地连片程度低、建设布局散乱、土地利用低效、公共设施缺乏、乡村空心化等诸多痛点和难点中,找出最突出的问题症结,作为开展整治的主攻方向。明确城区发展方向和可容纳人口规模,完善中心镇和中心村规划布局,提前谋划出台《武义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专项规划》,科学确定用地布局、建设规模,按照“多规融合”的思路,编制和完善各项目区整治方案,科学安排整治项目和时序,严守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建设用地不增加、农民权利不受损四条底线。

  三是注重顶层设计,聚力完善政策机制。要注重顶层设计、厘清土地平衡账、厘清资金收益账、厘清社会治理账、厘清民生权益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