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2020年县两会 >> 建言献策

建设白洋产业新城 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民建金华市委会直属第九支部主委 邹雪美
2020年01月18日 13:0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7月,全区共有投产企业18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38家。2018年,开发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00.6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54.36亿元,工业税收19.89亿元,外贸出口20.81亿美元。

  开发区一直处于有产无城的状态,区域内配套服务缺乏;噪音与空气污染比较突出;老旧厂房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因此,我建议,以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新城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为目标,启动白洋渡区块整体腾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白洋产业新城,带动县城-产业新城-开发区一体化发展,助推我县经济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绘就发展蓝图。以武义江为轴,打造形成“一带、两区、多组团”工业发展新格局。

  二是聚力科技创新,做大做强科技城。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产业,实现创新要素高度集聚、配套体系更加完备、对外开放显著扩大的产业新平台。聚力科技创新,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平台,实施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联动专项资助项目。

  三是突出基础配套服务,建设现代化产城融合更新区。建议借鉴已完成腾退和重新出让的原造纸厂区块,实现收支分配和土地占补平衡。加快低效用地企业、老旧厂房的腾退。建设高层职工公寓;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为开发区企业及周边住户提供均衡教育和医疗资源配置;加快周边道路建设。适当建设商务办公、电商产业园等,探索发展楼宇经济……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