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为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0年01月18日 14:00: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姚激扬讲话 何俊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红梅作提案工作报告 6位政协委员发言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朱翚 摄   

记者 江翀

  武义新闻网讯 高朋满座同襄盛会,群贤毕至共谋新篇。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200多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献计出力。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副主席骆东林,党组成员钟晓谷,副主席黄红梅,秘书长姜旭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金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傅利常,县领导姚激扬、章旭升、陈迎春、徐华良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共武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主任提名人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主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其他副县级现职领导,在武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在武市政协常委,县老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骆东林,秘书长姜旭华共同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姚激扬代表中共武义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姚激扬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对标比拼勇赶超、争先进位创一流,坚定不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姚激扬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脚踏实地、敢闯敢拼的结果,饱含着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决维护核心、有效服务中心、切实凝聚人心,有效发挥了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特别是“请你来协商”平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监督精准、调研扎实、服务有效,创出了特色、打响了品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发展实践,在凝聚共识中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中助推发展,在履职实践中创新作为,形成了“党政出题、政协出招、委员出力、工作出彩”的良好格局。

  姚激扬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关系当前、利于长远,至关重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协商的焦点对得更准,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永葆初心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定盘星”;要聚焦中心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多献“金点子”; 要顺应民心体现政协温度,当好“贴心人”;要围绕圆心广泛凝聚共识,奏响“大合唱”;要强化责任提升履职能力,练就“硬功夫”,在推动全县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出美丽的“政协篇章”。

  何俊有代表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武义县政协成立35周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武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政协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何俊有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县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刻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后发赶超”工作主线,紧扣“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发展导向,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助推与省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黄红梅代表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作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开幕式上,宋华华等六位不同界别及民主党派代表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白洋产业新城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村规民约制定、温泉小镇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