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2020年县两会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等
2020年01月20日 09:0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朱翚摄

  记者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1月19日下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汤志勇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姚激扬、陈迎春、柳尊科、邓小章、姚美芬、陈进一、叶河、成波、吕志辉、李向阳、李建生、李献武、吴小农、何军杰、应宏标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现任县委常委,在职的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副主任,现任县政府副职,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党组成员,在职的政协九届原副主席,法院院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县人武部主官、其他任现职副处级领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武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8个,作出决议、决定15项,开展视察、执法检查20次,交办审议意见、视察意见12份,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9人次、人民陪审员42人次,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报告提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三个地”政治自觉和排头兵姿态,坚持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为我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省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总体要求,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武义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与时俱进固本强基,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履职整体水平。

  县人民法院院长吴传档在工作报告中说,2019年,县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六大行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2020年,县人民法院将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抓住“执法办案、服务大局”两条主线,坚持“从高定位、从实要求、从严治院”三个原则,为我县高水平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高水平打造长三角后花园,奋力谱写新时代赶超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曹九利在工作报告中说,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武义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各项检察工作呈现新气象。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四轮”全面驱动,忠诚履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水平,为推进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武义赶超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检察服务和保障。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设立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和《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武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