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2020年县两会 >> 委员提案马上办

明确房产竣工遗留垃圾管理主体

2020年01月20日 09:27: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朱谢旻

  县政协委员傅继武:

  君宸府南侧湖滨路靠山一侧,工程施工遗留的建筑垃圾、建筑工人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成片堆放,这一类垃圾不易分解,不仅占用土地影响土壤质量,更因发酵和雨水的淋溶、冲刷,会造成周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严重污染。该房地产开发自2018年开工,2019年竣工,所遗留的环境污染问题至今无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其他工程施工后此类现象也时常发生。建议明确房产竣工遗留垃圾管理主体,加强房产垃圾管理。

  县建设局于1月18日回复:

  您提出的《关于明确房产竣工遗留垃圾谁来管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垃圾随意丢弃,破坏生态,污染环境。我局已责令君宸府、四季雅苑两个房产项目立即组织人员,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清运。预计两天内完成清理工作。

  2、根据《浙江省城镇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管理办法》第六条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的内容:“规划许可确定应当予以拆除的建筑物、构筑物和临时建筑及设施等按要求拆除和施工场地(包括临时用地)清理情况”,施工场地(包括临时用地)上遗留垃圾的清理,管理主体应为规划部门,未清理前不予通过规划核实。我局将督促房产公司及时清运,积极配合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做好规划核验工作。

  3、我局将在全县各工地全面开展建筑垃圾分类工作,打通城市建设的大静脉。1月8日已举办建筑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在各工地进行垃圾分类宣讲5场,目前已有30个工地实行了建筑垃圾分类。计划今年5月实现建筑垃圾分类全覆盖,共建美丽武义大花园。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