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武义公安的年度记忆

2020年01月23日 09:46: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回顾2019,武义公安用拼搏诠释奉献,用忠诚书写担当,用热血铸就荣誉,经受了一次次严峻考验,完成了一个个光荣使命。

  2019年以来,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工作目标,以“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认真履职、奋勇拼搏、实干苦干,全力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佑民生安宁,为“全面小康、进位赶超”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年来,公安工作亮点纷呈。在维护稳定上,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各项安保取得完胜;在护航发展上,靠前履职、积极作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在打击整治上,主动进攻、善作善成,平安建设战果丰硕;在“双创”推进上,示范引领,培元固本,基础管控不断夯实;在改革服务上,以人为本、破题攻坚,创新举措利民惠警;在队伍建设上,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警队面貌持续提升。

  护航发展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始终坚持“党政有呼、公安必应”,在三城同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旧城征迁改造等急难任务中,冲锋在前,出色履职。

  在“三城同创”中,全警动员开展“史上最严”交通整治行动,扎实推进“交通大会战”,推出电动车整治“三个一律”严管措施,截至2019年11月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8408起,同比上升60.76%,其中查处酒驾醉驾1935起,同比上升7.1%;新增车位5100余个,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拥堵指数降至全市最低。

  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出台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六项承诺》和《优化民营企业执法服务八项措施》等助企举措,认真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打击整治平安建设战果丰硕

  保持打击犯罪高压态势,打击战线捷报频传。扫黑除恶方面,持续发力攻坚,战果不断扩大,今年已打掉涉恶集团4个,涉恶团伙3个,抓获嫌疑人85人。大要案攻坚方面,集中精力成功侦办的“123”特大贩卖枪支案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人,缴获火药动力枪支9把,制式子弹13793发,捣毁制贩窝点2个;成功侦办的“122”特大地下钱庄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2人,网上追逃7人,冻结涉案资金1.6亿,捣毁地下钱庄、骗税、虚开窝点8处。“云剑”追逃方面,全力开展公安部部署的“云剑行动”,抓获逃犯49人,追逃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双创”推进基础管控不断夯实

  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红色示范所队”创建工作,推出了村务联席参议会制度、“党建+视频”、“红管家”服务、“大调解+”机制、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等一批典型做法,有力提升了公安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村务联席参议会制度还被浙江日报等媒体报道肯定。截至2019年11月,全县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1.96%,治安发案同比下降4.88%;盗窃发案同比下降4.27%。

  探索勤务机制改革,推行城区三所和桐琴派出所“大所专业化”勤务机制,出台试点改革方案,将民警划分为打击组和基础组,配套合成研判、辖区网格管控等“X”项工作机制。

  积极探索在押人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开展“每周看一部红色电影,每月学唱一首红色歌曲,每季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征文比赛”模式的红色教育“三部曲”,助力看守所“双安全”再创辉煌。

  改革服务创新举措利民惠警

  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改革,围绕“一证办”“一网办”“全城办”“就近办”,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办事时限压缩29.7%,累计受益群众达46.9万人次。在后陈村延伸“最多跑一次”村级服务窗口,范围覆盖周边8万余名村民和外来人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积极践行“基层减负年”活动,以案管中心服务基层执法“十项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内部“最多跑一次”,有效减轻民警工作量。制定出台了辅警层级化管理办法、分级分类薪酬待遇管理办法,完成全局698名辅警的定岗(巡逻处突、流口管理、窗口服务)定级(辅警、辅警长、高级辅警长),并实行队建制,聘任了17名辅警中队长、65名辅警班(组)长,打通了内部辅警职业发展通道。

  (下转第6版) (上接第5版)

  队伍建设警队面貌持续提升

  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打牢民警思想根基,确保全警政治立场不动摇。

  出台史上最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金华市公安局铁腕治警“四个一律”,重点整治中层履职、执法执勤、纪律规矩、制度执行、为民服务等五方面问题,紧扣重点人员、重点问题、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滚动排查,并同步推进从优待警。

  积极探索民警培养机制,夯实专班锻炼、日常学评、传帮带新培养举措,建立新警“一人一档”传帮带手册,对新警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记实,严格“一月一考试”的规定,全面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在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获得团体第一,研发的精品教学课程《从村事到国是》获得全市公安机关第一。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比武,成功再度蝉联团体第一。

  2019

  我们负重前行

  只为守护您的平安

  2020

  仍将是一往无前的一年

  武义公安整装再出发!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