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童趣闹春年味浓

——团县委第四届年俗文化节举行
2020年01月23日 09:49: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竹竿舞

  丢沙包


  武义方言谜语


  制作麻糍


  猜谜语


  写福字

 

  雕版印刷

  □ 记者 潘雯

  1月18日,团县委举办的第四届年俗文化节在璟园拉开帷幕。

  一大早,璟园里早已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家长们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地道的本地年俗文化活动,寻找儿时的年味。写福字、做贺卡、剪纸、丢沙包、猜灯谜、投壶、竹竿舞、雕版印刷……丰富多彩、原汁原味的活动和极具武义地域特色的麻糍等年货产品琳琅满目,让古朴雅致的璟园沾染上浓浓的年节气氛。游客们兴奋不已,穿梭在璟园古民居博物馆各个角落,体验着最初的年味,寻觅着最传统的春节记忆。

  年俗体验区内,孩子们热火朝天地玩起了投壶、丢沙包等游戏。手执箭矢或沙包,依次投出,一旦投中就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在欢乐的气氛中,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而在李家大院走廊,另一群孩子正兴致勃勃地猜灯谜,古戏台前的童话演绎区,更有一群身着玩偶服的孩子们念着武义方言谜语,欢声笑语承载着他们满满的年味记忆。

  “叔叔阿姨快来看一看,这里有最好的年货诶!”在年货集市区,一声声清脆的吆喝声让孩子们瞬间变成了“小小商贩”。刚刚卖出一盒年货的曾楚宸,脸上满是快乐与自豪:“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思,这一上午我卖出了好多年货。”通过卖年货,孩子们既提高了交往合作能力,又丰富了生活经验,还培养了情商和财商。

  专门带孩子参加年俗活动的韩先生表示:“现在的小朋友们很少有机会能够参加这种活动,我今天就是带着孩子来体验下我自己小时候过年的快乐,感受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现场还有抖音主播进行直播,让外地游客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