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市民爱心 温暖一线警察

送热饭、奶茶、口罩、护目镜……
2020年02月06日 10:59: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交警在分发捐赠的护目镜

  记者 王国仙 廖雪瑶

  本报讯送饭,送奶茶,送护目镜……武义的爱心市民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温暖了在防控疫情一线执勤的民警。

  2月1日,一名热心男子抱着一个大纸箱子来到了交警大队门口,纸箱里装的是目前防疫一线“战士”最需要的口罩。

  热心男子姓詹。他称只想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出份力。

  詹先生两年前从江西来到武义,妻子是熟溪街道端村人。1月31日是詹先生的生日,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来纪念一下。“口罩是消耗品,这段时间供不应求十分紧缺,在防疫一线作战的公安队伍肯定需要,我自己是做医疗行业生意的,手上有货源有渠道,刚好能够帮上忙。”詹先生说。

  “我们库存的口罩每天都在减少,一直在找货源,詹先生捐助的2400只口罩可以让我们一线的警力至少多支撑10天,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收到这一箱口罩,交警大队领导十分激动。

  据了解,詹先生从1月31日开始陆续跑了4个派出所,给每个派出所都送去1000只口罩,加上交警大队收到的一共有6400只。

  无独有偶,路面的执勤人员也反映,前几天有位大姐在半路上拦下警车,送来了自己仅有的68只口罩。这份沉甸甸的关心没有到此结束,1月31日,这名大姐筹集了500只口罩,再次送到了交警大队门口。她说自己也使不上什么劲,只能捐点口罩。

  1月29日,交警大队收到已然眼镜店老板娘江燕琴送的60副护目镜。江燕琴不但自己献爱心,还带动了自己身边的朋友一起行动,2月1日,又有两位热心市民加入了捐赠护目镜的行列。两位热心市民名叫童忍谅和赵婷,都是武义人。童忍谅在安徽经商,赵婷在武义开服装店。两人得知江燕琴在捐赠护目镜后,也表示要加入这个行列,并拜托江燕琴找厂家订购护目镜。

  2月1日下午,童忍谅和赵婷分别去到县中医院、交警大队、百花山高速路口,及时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正是物资紧缺的时候,你们的捐赠就是雪中送炭,给我们的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接过护目镜,交警连连感谢。

  童忍谅说:“刚好朋友有这个资源,所以就做了。我觉得这没什么,作为年轻人,应该有社会责任感,做些积极向上有意义的事情。”

  三人还表示,虽然现在货源很紧缺,但是如果有需要,他们还会继续再捐。

  1月28日,交警大队桐琴中队正在东湖卡点执勤。一位戴着口罩的小伙提着一把蓝色热水壶,来到了民警们的执勤点。“警察同志,辛苦了,喝点热水,我家里自己烧的。”小伙这暖心的举动,让执勤的民警十分温暖。“水壶是我自己的,你们喝完我过来拿,还给你们烧。”民警连声道谢,小伙羞涩地说:“没事,应该的,你们比较辛苦。”

  据民警了解,小伙子是卡点旁边厂里的员工,今年没有回家过年,看到民警们在防疫一线执勤,也想尽一份力,所以特地烧了热水送过来,还担心民警们没有吃的,连说要帮忙送一点。

  “热心市民又送来了奶茶,放下就跑了……”1月26日晚18时46分,交警在工作群里说道。

  当晚,执勤交警正在配合医务人员对入境车辆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一辆轿车停在执勤点旁边,下来一位女士,手里拎着几杯奶茶,往桌上一放就跑了。交警拿起一看,上面贴了一张便利贴,写着:“谢谢你们的守护,辛苦了!新年快乐!”

  还有1月25日(正月初一)凌晨两点多,一位30多岁的男士为西田畈高速出口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肯德基。

  1月25日晚上18点20分左右,西田畈村委会主任李杭进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在西田畈高速出口进行防控工作的交警和医务人员手中。

  1月25日晚上20时30分左右,有两位年轻女士为百花山高速出口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奶茶。

  1月26日晚18时10分许,在十白线卡口,热心市民为执勤交警送来口罩。

  ……

  在这抗疫的关键时期,这些热心市民送去的是一份份温暖的情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