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有他们的坚守寒夜也温暖

2020年02月11日 09:40: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国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继续中,各乡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群防群控,日夜奋战在疫情前线,形成一个大网格管理格局。

  农村是防控工作难点中的难点,聚会、打牌、不戴口罩……这些现象还存在吗?村口的卡点防控情况又如何?2月5日晚上,记者到大田乡探查各村的值班值守情况。

  时间:18:25地点:徐村村口

  车辆刚刚停在徐村的路口,马上有穿着红马甲的值班人员走过来询问。村子里静悄悄的,只能零星地看到有一两个人走动。村口搭了白色的简易棚,里面有一张桌子几把凳子,路上摆着三个圆锥桶,站着四五个值班人员,全部都戴着口罩。

  记者翻看了桌子上的登记表,上面详细记录了一天村里进出的车辆和人员信息。“几点出,车牌、电话号码,还有事因,我们全部都要求写清楚的。”值班人员、村里的党员徐挺告诉记者。

  正说着,一辆白色轿车从村里缓缓驶出,值班人员立马拿着本子上前登记。“不管是村里还是乡里,都说得很明白,只要看到陌生人就要拦住问,进出登记是必须的,就是村里的书记也一样。”

  没车进出的时候,值班人员聊着前一晚搜救老人的事情打发时间。当记者问他们有没有吃过晚饭,一名值班人员说:“吃啦,我们轮流吃的,有方便面、火腿肠和鸡蛋。”

  这期间,从村里走出来一名男子,对着值班人员说:“单位刚刚通知我明天不用赶回去了,你们再安排我值班吧。”

  男子名叫徐超,是村里的流动党员,平时在福建工作。自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超与村里其他党员一起在村口值班、巡查等,之前接到单位通知要回去上班,无奈只能取消值班,结果又收到了不需要返回的通知,徐超马上就来报名要求继续安排他值班。“我们村的党员都很主动地要求来值班,没二话的。”

  时间:19:00地点:各村村口巡查

  19点整,大田乡的值班人员谢胜伟、徐倩、吴畅一组出发到上片挨个村进行巡查。

  三人从徐村开始,之后是五登、派塘、岭下汤、碗铺……每到一村,三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拍照、一人负责检查登记表、一人了解值班情况。

  “你们值班辛苦了,口罩一定要戴好,每天进出的人都登记清楚的吧?进出的人数一定要对上,早上出去一个,晚上回来也一定只能一个,不然不能进的。”徐倩一边翻看登记表,一边跟值班人员说道。

  当巡查组到岭下汤村的一处卡点时,两名值班人员安静地坐着。“有两个是代替老婆来值班的,前几天晚上值班比较辛苦。”村监委主任汤绍武正巧来给值班人员发方便面和饼干,他说,“家属支持党员的工作,这是好事,但是一定记住,口罩要戴好。”

  19:40,巡查组来到瓦窑头村,村口直接横着停了一辆货车,车辆无法通行,够硬核。“上班的人只能把车停在村口,然后让家人来接或者自己走回家;有什么需要买的,清单列好由我们统一采购。”值班人员、党员赖苏珍一边跺着脚取暖,一边说道,“也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只要是对防控有效的,我们村无论是党员还是村民都很积极,只要说一声立马配合。”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