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我县向基层卡点派驻贴身“监督哨”

问责处理党员干部26名
2020年02月11日 13:22: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我们对卡口是否严格按流程进行人车核验、全程管控,属地是否及时对接安置分流人员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有漏洞马上补上。”近日,派驻金丽温高速武义互通卡口的纪检干部徐国明告诉记者,从连续三天的督查情况看,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日夜值守,卡口管控平稳有序,“入口关”守得越来越严。

  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纪委监委全员在岗,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村(社区)、菜场、商超、居家隔离点等各个疫情防控点位。铁路客运站、干线公路双向查控工作全面铺开后,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自2月4日起向县内8个重要交通卡口基层卡点派驻纪委督查组,将监督的“探头”直接安在点位一线,督促各疫情管控卡口严防死守。

  纪委督查组将关口前移,下沉至交通卡口,重点对每个卡口是否按照流程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的查验、体检、信息登记相关工作,以及乡镇是否按要求做好对接、人员接收反馈工作开展督查。

  从每天上午7时,到晚上9时,纪检干部们自行开车前往驻守卡点,分两班开展14小时不间断贴身监督,一旦发现工作中存在短板弱项,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并上报。

  上松线茭道段公路车人流量大,最高时段达到单向千余人次。“目前无线网络传输速度过慢,影响人员身份查验效率,要想个办法。”派驻该卡点的纪委督查组针对这一情况,提出临时铺设通讯专线的建议,在公安等部门单位的配合下,改进了卡口查验工作。

  交接班时值守力量还太薄弱;新轮值人员对工作流程不熟悉;乡镇对接要再及时一些;卡口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必须跟上……我县对卡口管控和乡镇对接没有履职尽责的,立即责令整改。在各纪委督查组的“锱铢必较”之下,一个个漏洞被发现并补上,卡口工作更加细致了。

  2月3日,我县一名居家隔离人员短时失管,在高速路卡口被工作人员拦截。县纪委监委当即倒查责任,对在此事件中敷衍履职的2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在对全县疫情防范工作的连续督导检查中,累计发现问题187个,督促整改179个,问责处理党员干部26名。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