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多家企业有序开工复产

政企联手精准破解困难
2020年02月12日 09:49: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超亚陶峰松

  武义新闻网讯“员工进出要先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并对所有进厂车辆进行消毒。”昨天,桐琴镇星煜工贸公司厂房内,经过系统消毒,员工按部就班,生产有条不紊。截至目前,我县已有多家企业经过严格审批,顺利开工复产。

  “我们是出口企业,急着开工,由于年前对疫情估计不足,生产和防疫物资准备都不够充分。幸亏镇里的联系干部千方百计寻找资源,帮助我们购进了大量消毒液和口罩,企业才得以按时开工复产。”星煜工贸公司董事长冯政杰表示。

  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优先落实相关税费减免;降低小微企业用电、用气、物流成本,减免房租;下调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造成短期困难企业的贷款利率,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企业造成较大冲击。我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迅速启动应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支持企业渡过难关23条政策”,多措并举,部门联动,精准破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帮扶企业开工复产。

  “我们不仅要管控疫情,也要发展。今天的外来人口就是明天的资源,我相信只要管理好、居家隔离到位,就不用慌张。”桐琴镇党委书记张智祥说。受疫情影响,招工难是企业当前碰到的一大难题。为了让返企上班人员早点到“家”,桐琴镇安排人员两班倒,24小时待命接人。(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武义县各乡镇街道,建立镇村(企)联合,镇干部、村干部、企业主、党员、房东人人有责的防控机制。一方面广泛宣传,引导村民摒弃“不让外地人进”的观念和怕传染的担忧,明确要求各村一律不得无正当理由拒收非重点疫区返武的外来企业员工,但要严格落实好村、房东对进入人员14天的居家隔离要求。另一方面开展举报监督,发动群众力量及早发现“五色管控人员”和监管不力行为,保证外来务工人员“进得来”、“管得住”。

  “目前,线上招聘正在进行。我们积极鼓励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基地、劳务工作站积极参与企业招工,根据招工成效,为武义企业引进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保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县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县经济商务局、县贸促会等部门为企业提供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服务,提高外贸参展补助,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加大外贸出口支持力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