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抓疫情防控不松 保企业复工给力

桐琴镇建立“五项制度”精准发力
2020年02月12日 09:49: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徐策通讯员徐焕

  武义新闻网讯“我们这两天已经跑了50多趟高速出口和高铁站,接了114人回来。”昨天,桐琴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徐文超说,为了让各地务工人员早点回桐返岗,镇里专门安排人员实行两班倒,24小时待命接人。

  桐琴镇内共有企业899家,包括入园企业430家、亿元企业20家,用工需求超过4.4万人。受疫情影响,目前在桐的外来人员仅5868人,其中还有未解除隔离的“黄青人员”736人。为保障企业开(复)工,桐琴镇积极对接没有疫情的地区,采取“企业联系、政府接人”的方式,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加快人口输入。

  “我们既要打赢防控阻击战,也要打好发展保卫战!”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桐琴镇党委政府推出五项制度,确保控疫情、保发展两不耽误。一是建立“五色预警、五级管控”日通报制度,严格“黄青”人员管控;二是建立社会治理隐患日排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社会面情况;三是建立“七个一”返工人员管控制度;四是建立企业开(复)工日排查报备制度;五是建立“六个方面三十条”开(复)工指导手册制度。比如“开(复)工指导手册”,内容涵盖了开(复)工时间、企业主体责任、审批程序,以及复工复产前期准备、过程管理、法律依据等,由镇工办通过企业交流群分享给各企业主,全面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桐琴镇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员工返回难、物流运输难、配套产业链断裂、防控物资储备匮乏等难题。“我们61家企业联合采购了一批84消毒液,但是路上运不过来,这可怎么办好?”早在2月初,就有企业向镇里求助。桐琴镇政府立即开具了委托采购函,方便物资运输车辆出入卡口。同时,镇工办还安排代办员协调该批消毒液的领取、存储和使用指导等事宜,顶康集团等镇内企业还主动提供了存储场地。

  “一般企业库存原材料可以保障10~15天的生产需求,我们根据‘可控可防’原则,严格开(复)工审核标准,实行分批开(复)工制度,对规上企业、亩产先进企业、行业标杆、出口企业及其配套企业实行优先审核,确保上下游产业链畅通。”桐琴镇工办负责人介绍,镇里将加快对提出申请企业进行审核、报备。在当前提出开(复)工申请的31家企业中,第一批符合相关条件的3家企业已于2月10日开工,其他企业也将在审核后分批陆续开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