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疫情不结束 我“不退休”

17年前坚守抗击非典一线,17年后退休这天,他说:
2020年02月12日 09:49: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奋战在一线的不光有年轻人的面孔,还有饱经历练、老当益壮的身影。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何方洪从警已近40载,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2月9日是他60周岁生日,元宵节这天,按照排班值班是他从警生涯的最后一班岗。

  和往常一样,早上7点,何方洪便从家中出发,提早到达工作岗位。作为值班民警,何方洪要赶在第一趟高铁到站之前提前做好检查,排除周边安全隐患,确保高铁正常运行、人员出入安全。晚上,则要守到10点后,确保最后一班车上的旅客安全离开高铁站后,何方洪才能撤岗回家。

  “因为警力有限,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论是民警还是辅警都在岗,十分辛苦,我们老民警当然也不能闲着,能多干一点是一点。”从春节假期开始,何方洪便主动请战要求到一线执勤,和年轻民警一样排班上岗,一天也没有落下。在高铁站执勤,一个班要十几个小时。最后一班高铁到站已经将近22时,但高铁站位置比较偏僻,何方洪认为必须要送走最后一个在站点里的旅客,保障他们的安全,所以即便已经星光满天,他都会从里到外再巡逻一遍,确定没有落下一个人后才放心下班。

  “17年前非典的时候,我也和现在一样在一线执勤,那个时候年轻,同事们都干劲十足,最终赢得了胜利!”凭借着17年前对战非典的经验,何方洪对于人员进站检测、消毒十分细致,手把手带着新民警和特勤队员,毫无保留地分享传授“秘诀”。

  高铁站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对于执勤人员来说,职业暴露风险就相对较高。何方洪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注着同事们的安全,人员检查至少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接触后要用酒精消毒……从口罩佩戴到防护服穿脱,他都多留了个心眼,时时刻刻提醒大家要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工作。

  按照规定,站完这最后一班岗,何方洪便可以光荣退休了。但疫情当前,何方洪说:“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疫情不结束,我不‘退休’,与兄弟们一起战斗!”(王国仙廖思思)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