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封闭管理 生活保障 情绪稳定

记者探访思源小区:
2020年02月12日 09:49: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月10日,是壶山街道思源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第三天。作为本小区的一员,记者切实感受到了街道部门对小区居民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以及党员在抗疫中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小区路口,记者发现所有的出口都已用网状的防护栏拦住。工作人员正认真地巡查小区安全,并对在外散步的人员进行劝导,让他们安心居家。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隔离期间小区居民的日常所需,隔离当天,工作人员就建立了思源小区户主群,并每家每户发放联系人员电话,方便户主上报自己所需的日常用品。工作人员根据户主所报信息,采购回物资,然后一趟一趟地搬运到护栏处交给户主们,确保食物“快递”到位。“这几天,小区居民们需要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们的工作也开始繁忙起来,但是隔离不隔爱,我们会努力做好居民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从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以来,街道办事处马上成立思源小区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进行分工,明确每位支部委员的职责。临时党支部在小区主要道路上挂出“防控防控坚决防控!居家居家坚持居家!距离距离保持距离!”的大型横幅对小区居民进行提醒,并在小区工作交流群里公布了临时党支部每位党员的电话号码,告诉居民有事就近联系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时,临时党支部在思源小区工作交流群里成立抗疫工作室,推出防疫知识、提醒标语、心理解压知识等内容,还提议在群里开展厨艺展示、亲子活动、少出门竞赛三项活动,增加居民的乐趣,提振他们抗疫的信心和勇气,稳定他们的情绪。居民纷纷表示,坚持居家抗疫,不出门,少出门。

  “目前小区共有住户220户。自从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以来,我们就调集人员24小时值守,同时县口腔医院医疗小队还和志愿者们加入防疫抗疫中,做好人员情况登记和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工作。我们还成立了后勤保障组、爱心接听组、医疗保障组以及安保小组,以满足群众后勤保障所需。”街道工作人员吴妙娟说。记者了解到,小区党员在抗疫中带头遵守有关规定,根据壶山街道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抗疫工作,每天检查实施医学隔离的住户情况。

  眼下,小区居民们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宅”着,不为他人添麻烦。大家都盼望着疫情赶紧过去,生活恢复正常。(吴丁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