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白洋街道创新用工模式破解防疫“用工难”

“共享员工”巧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3日 14:25: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叶阳天通讯员徐欢

  武义新闻网讯“戴好口罩,穿上消毒过的工作服。”2月12日,在武义华阳工贸有限公司内,数十位员工正在车床旁井然有序地进行加工作业。

  “车间会进行定期消毒检查,员工都经过详细的信息摸排及员工岗前身体测试,由白洋街道发放绿色通行证后才正式上岗开工。”华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员工能顺利开工缓解了企业不少经营压力,这多亏了“共享员工”的临时合作机制。

  原来,白洋街道创新用工模式,鼓励辖区企业和企业之间建立“共享员工”临时合作机制,切实降低员工成本,积极自救破解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难”,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华阳工贸就是首批“共享员工”试水企业之一。

  早在前期,白洋街道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多数企业面临疫情期间“供求两为难”的用人难题。一方面,春节返乡的劳动力滞留在家无法返岗;另一方面,部分企业未开工导致年前未返乡员工“闲置”家中上不了班。企业苦于无人可用陷入“需求旺、管控严、招人难”的窘境。

  “共享员工”成了破局良方。“自行车可以共享、创业经验可以共享,非常时期员工当然可以共享。”辖区内不少企业主都积极加入到“共享员工”合作机制的序列当中。

  截至2月11日,白洋街道已提交复工申请企业14家,已完成复工审核2家,“共享员工”、网络办公、错峰上下班……多样的弹性复工安排,确保全力防疫和有序复工同步进行。

  此外,针对辖区209家企业作坊,白洋街道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集中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着力盘活辖区储备职工存量,为陆续复工复产企业“输血”,切实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据统计,白洋街道辖区共有春节期间未返乡外来务工人员8000余人,已返回、列入青色管理外来人口661人,已解除黄色管理的外来人口有477人,储备职工总量9000余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