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思源小区住户的隔离日记

2020年02月13日 14:25: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月8日

  “今年的元宵节还能吃到汤圆么?”这是我一觉醒来脑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自昨天下午被通知整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今天已经是封闭的第二天了。一大早,我看向窗外,平日里还有些许人影和交谈声的小区变得冷冷清清,家家户户大门紧闭。早饭时,我听公公说昨天半夜小区外摆放了很多路障,竖起了铁丝网,街道和村委的工作人员对整个小区进行了杀菌消毒,重视万分。我想这里外好几层的“障碍”也是为了我们业主安全着想,但心里总有些冰凉。想着想着,突然鼻子一酸,现在小区这样的情况,这个元宵节大概没有元宵的味道了。

  “早上好,元宵节快乐!”一句情真意切的武义话打破了原本沉寂的早餐时间,原来是街道和村里的党员同志上门了。“今天是元宵节,这是给你们的汤圆,祝你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团团圆圆。还有这是消毒液,现在特殊时期,别忘了给家里消消毒、杀杀菌。你们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联系我们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我们24小时接听。要相信政府,一切都会过去。”接过汤圆和消毒液的刹那,我的心就好像吹进了一股春风,变得温暖了。虽然被封闭了,但是我们没有被忘记,这不,甜甜的汤圆在手上,暖暖的话语在耳边,我想也许希望就在前方。

  2月10日

  一大早,一家人忙里忙外、楼上楼下对家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喷了消毒液,瞬间感觉家里亮堂了,连空气也清新了,更奇怪的是,打扫完后竟然没有一点疲惫,反而觉得拉伸了筋骨,舒服的很,看来治疗“居家综合征”的良药就是打扫卫生,以后得多实施几次。

  下午,我像往常一样给宝贝换纸尿裤的时候,突然发现“屁粮”即将见底,估计撑不过两天,又联想到家人已好几天没吃到新鲜蔬果了,这样下去可不行,赶紧拿出前两天街道党员上门给的代办服务卡,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是一位声音甜美的小姑娘接的电话,接着就被拉进了一个名为思源小区业主群的微信群,群里已经有150多位业主。原来临时党支部早已经替我们想在前头,实现了足不出户的“云采购”。业主们在群中告知自己的采购需求,由党员志愿者负责采购并送至小区定点位置,再由每户一名业主代表分时分批到定点领取,领取过程实行人员无接触,大大减少了人员的会面机会。很快,仅过了三个多小时,订购的物品就送到了手里,所谓“屁粮”有了孩子不愁,粮食有了大人不愁,足不出户也能采购物件,安心在家也能做贡献。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情,为事事替我们考虑的党员干部点赞。(王秀雪坷)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