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武义为返工人员打通回企“最后一公里”

一人一档 全程服务
2020年02月13日 14:25: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报道组李增炜朱跃军

  通讯员李霞

  武义新闻网讯“欢迎平安归来,我们会尽力做好全程安排的!”昨天一早,在我县工业园区一企业上班的员工卢达国乘高铁从湖南返工,出站口边“武义县企业返工员工接待处”里走出了穿着防护服的武义经济开发区干部臧少伟,接过他携带的大包小包热情地为他“接风洗尘”。做好个人信息登记、联系接站专车后,又耐心嘱咐联企干部落实“居企医学观察”和生活保障服务等细节。

  2月10日以来,我县在各进出交通站点设岗服务,为返武员工打通回企“最后一公里”。他们组织综合执法、开发区、桐琴、泉溪等部门乡镇,组建“武义返工人员接待处”,一条龙接待服务返工外来人员。“返武人员从下了车站一直到上岗复工,全过程有人管理和服务,在把好疫情管控关口的同时,也给这些员工吃了定心丸。”县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我县有数千家民营企业。为确保外地员工安全有序返工,我县陆续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企业开(复)工工作的通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23条政策》等举措,迅速开展接站、管控、复工等“抓疫情防控保企业复工”各环节工作。在金华高铁站设接待处,引导外来人员转车或搭企业专车回武。针对从北站或高速路口进入武义区域的企业员工,乡镇采取“企业联系、政府接人”的方式,抽调人员和车辆24小时在关卡值守。他们还积极对接没有疫情的人口输出地,每天专车来回跑100多趟,目前已为企业接送外来员工1000多人。(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因交通不便,有几个河北、江西等地的员工对是否回厂上班犹豫不决。在得知有政府人员安排通行后,他们当即表示会尽快启程返武。”浙江武义京良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州说,他们企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员在人力市场上很稀缺,幸好有政府的复工政策避免了他们员工流失。

  我县针对重点区域2000多家企业下发《关于企业返岗员工健康申报表使用事项的通知》,建立“一人一档”,全面掌握外来人员相关信息。联企干部根据“五色预警”机制,针对重点疫区来武人员安排14天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其余来武人员按青色预警人员管理,实行居企(村)观察。为缓解观察对象的心理压力,泉溪镇搭起一条防疫热线,9名联企干部24小时“服务在线”,负责接受咨询、登记和解答事宜,截至目前已经接受156例问题征询。桐琴镇6名非公企业红领新青年当起了“话务员”,给医学观察对象送去节日的问候及生活上的帮助。

  等你归来,为你服务。为畅通返岗员工上班路,我县制作了防疫期间上下班通行证9368张、县内车辆通行证283张,交由各区片长陆续发放给企业。武义经济开发区组建14支由联企干部、基层医务工作者、企业党员志愿者为成员的服务小分队,开展“日需帮购、事务帮跑、体温帮测、误会帮解、政策帮宣”等“五帮”暖心服务。“来之前有很多顾虑,到武义以后,政府帮我安排好了一切,每天联企干部送药送服务上门,在这里待得很安心。”前天刚返回武义的浙江中康厨具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李沅华说,目前他在宿舍里安心接受医学观察,相信很快能回到岗位。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