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县委县政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姚激扬看望一线医务人员并视频连线援鄂医疗队员
2020年02月13日 14:25: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县委书记姚激扬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我县援鄂“白衣战士”在线交流,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副县长方黎明一同参加。

  “当前发热门诊收治情况怎么样?”“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是否充足?”“援鄂队员情况怎么样?”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姚激扬仔细询问了医院收治留观、防护物资储备、备用隔离点准备以及援鄂队员报名培训、工作生活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姚激扬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第一人民医院是我县最早记录情况、最早投入工作的战斗群体之一,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特别是来自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给县委县政府作出防疫科学决策提供了良好依据,为武义打好全县范围抗击疫情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姚激扬强调,当前我县抗疫工作进入了新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战“疫”一线特别是医务人员将面临更大压力。希望医卫战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的战斗状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疫情形势,随时做好抗“疫”战斗准备,坚决守住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他要求,医院要充分利用发热门诊这一重要平台,做好点上疫情监测、预警和收治工作,同时紧抓“青色预警”人群这一关键,提前谋划和研判企业复工带来的各方面影响,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先期开展应急演练,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全力争取疫情对武义经济社会产生最小的负面影响。县委县政府将针对医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医用物资保障工作,带头减少不必要的防疫物资消耗,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向医疗一线倾斜。同时加强对医护人员的表彰激励,落实好关心关爱“十六条”举措,为医务人员安心战“疫”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姚激扬还与援鄂医护人员进行视频连线。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已派出县第一人民医院王晓春、童聚仙、李海华、雷桃英、王妃;县中医院陶俐、何巧莉、汤含曙8人两批次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目前仍有近百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报名“参战”,争取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姚激扬动情的说,疫情发生后,你们带着武义30多万人民的深情,带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大爱,“逆行”奔赴湖北,与湖北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武义人民为你们骄傲。希望你们在前方做好自身防护,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武义医护工作者风采,为救治工作多做贡献,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县委县政府一定会成为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大家在前方有什么困难,或者家里有什么困难,希望你们及时提出,县委县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和帮助大家解决。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