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防控疫情我在岗 思源小区网格员的抗“疫”日记

2020年02月14日 08:57: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月12日上午9点,壶山街道思源小区抗疫网格第三组的成员们如往常一样在小区内的十字路口集合,开始了一天两次的防控巡查工作。相比同事们,刚加入思源小区临时党支部的我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别紧张,跟着我们,我们组的巡逻范围是21至27幢,还有41、44幢,就在这个后面,我们走。”小区临时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说道。这已经是他们巡逻的第六天。身着红色党员志愿者服,面带一次性口罩,手持宣传喇叭成为了成员们的标配。

  现在正值封闭管理的关键时期。我看到,除了个别居民在家门口透气外,偌大的小区只传来小喇叭那坚定有力的声音。

  一路上,小喇叭普通话和方言轮滚播放着防控疫情的知识。走在前头穿红马夹的是第三网格组组长赵勇。他提议,“昨天22幢2号的涂莲娥老人说手肘不适,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我们再去看看。”我们来到涂莲娥老人家,同行的吴宏辉医生仔细看着老人的手臂,反复给老人检查患病部位,“昨天社区工作人员给你送的药膏擦了吗?药有没有吃?今天身体感觉好转了吗?”离开时,组员们叮嘱老人在家好好休息,有什么生活方面的问题随时和他们联系。老人甚是感激,“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离开老人家,小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拨通了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锦勋的电话,说明了小区一些老人口罩紧缺的困难。曹书记表示立即联系有关人员马上解决。过了20来分钟,壶山街道的工作人员便送来了口罩。小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立即交给了四位网格组组长,吩咐他们在巡查时发给急需的居民。

  就这样,组员们一户户走,一户户看,一户户问,发现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办法予以解决,脚步一刻也不停歇。在我看来,看似冷清的小区其实不冷清,这里装点了党员志愿者背心的红色,也回荡着党员干部们嘘寒问暖的贴心话。

  下午4点,第三网格组成员又在小区十字路口集中,准备再去网格巡查。此时,小区远处传来小喇叭宣传抗疫知识的声音。这是其它网格组的人在巡查了。虽然已是春天,天还是有点寒冷,但听到小喇叭的声音,感到整个小区因为有党员和大家的关心都暖乎乎的……(王秀雪珂)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