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关于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14日 08:57: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县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佩戴符合材质要求的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途径。鉴于目前武义县是省内无确诊、无疑似的低风险地区,我县口罩等医疗物资又极为紧缺,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求的情况下,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自觉做到:

  1.市民在居家、通风良好和人员密度低的室外场所活动时,可不佩戴口罩。非医用口罩,如棉纱、活性炭和海绵等口罩也具有降低飞沫播散的作用,提倡优先使用,把医用口罩留给一线医护职员。

  2.市民外出到非医院等重点地方以外的人员密集型场所(如检测体温的超市、菜场等)时,提倡尽量佩戴非医用口罩。

  3.除非发热去医院看病,或者家里有不明原因发热的病人,否则不提倡使用医用防护口罩(如N95),公职人员(除特殊岗位外)禁止使用N95口罩。

  4.出入非医院等重点地方以外的一般场所,可根据口罩清洁程度适当延长使用时间和更换频次。高配的防护口罩(如N95),在保持卫生干燥的情况下,提倡重复使用。

  武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