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县公安局:严抓疫情防控 助企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09:12: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民警正在企业服务

  记者 王国仙

  武义新闻网讯“你好,你们企业是申请复工的企业,现在正式开工了吗?”近日,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民警根据街道、乡镇提供的复工企业和申请复工企业名单来到辖区的几家企业,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做好情况登记工作。

  在浙江指南车公司,车间内已经有50余人在工作。公司负责人黄双华告诉民警:“现在在干活的要么是本地人,要么是过年没有回老家的外来人员,都已经做好登记工作。”

  民警随机抽查了几个员工的身份信息,又询问了公司隔离人员的情况,同时吩咐道:“公司进出一定要做好登记和消毒工作,上班的员工必须要戴好口罩。”

  为全力配合企业复工政策,紧紧围绕“防疫生产两不误”的目标,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收到企业复工的申请后,通过电话咨询、网络调查以及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复工企业返工的外来人口进行登记管理。同时,结合“三服务”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员工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

  当民警来到武义天之晨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门口时,公司工作人员马上拿起了体温计前来测体温。

  该公司2月11日开始复工,一共有50余名员工在岗。“我们公司隔离人员一个都没有,每天上午下午都各消毒一次,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一名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民警。

  “你们这样就做得很好。”民警指着公司门口张贴的工作制度中的其中一条说道:“员工之间不能聚集扎堆,尽量要保持1.5米的距离。”

  “时间急、企业多、信息杂”,县公安局民警立足公安本职,每天和企业打交道,添加负责人微信,第一时间展开返工的外来人口人员流动跟踪,做到精确了解每个流动人口信息。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返工复产,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县公安局还出台了保障企业返工复工十条措施: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按需提供车辆通行证;优化快检快通措施;强化返工人员出行防护;核实信息保障安全返工;优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力度;指导企业内部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涉企犯罪;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