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爸妈在一线,我不能让他们担心

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18日 09:12: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妈妈,没事!妹妹我会带,你放心去上班吧!”抱着嚎啕大哭吵着要妈妈的3岁妹妹,何昊阳对妈妈说。

  为了抗击这场疫情,“逆行者”们勇往直前,战斗在一线。何昊阳的爸爸妈妈也是如此。作为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他们身处防控疫情第一线,年初三就开始上班了,没有假期,没有双休。家里就剩下了13岁的哥哥何昊阳和3岁的妹妹朵朵。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13岁的何昊阳担起了家里的重任。每天早上,何昊阳都要早早起床,先帮妹妹穿衣服、上厕所、洗漱,再下厨给自己和妹妹煮早饭。两个孩子的居家生活,哥哥成了“家长”,给妹妹读书,陪妹妹游戏、哄妹妹午睡、带妹妹做做小运动……正是有了何昊阳这个坚强后盾,他的爸爸妈妈安心投入了防“疫”工作。

  “在这次疫情当中,爸妈拼搏在一线,很辛苦!我在家带好妹妹,管好自己,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也算是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开设网上课堂,没有老师盯着,没有学校的条条框框,更让我学会了自主、独立,知道学习不是给爸妈学的,要自己努力才行”。在日记本上,何昊阳一笔一划地写道。 (何芳)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