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因为有你,我们平安,武义平安

2020年02月18日 09:12: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天天气晴朗,连续阴雨过后,太阳照射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正如我此刻的心情一样,无比的舒畅,无比的阳光,无比的温暖,因为对于我们来说今天既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天上午八点整个思源小区集体解封,大家安全度过了观察期。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也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春节,更是一个温暖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的肆虐,我们一家人整个春节几乎都是在自家隔离中度过,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不拜年。正月初五的时候,我看到村里的干部们在挨家挨户地对整个小区的居民进行排查登记。轮到我们家的时候,村干部问我父亲,我们家现在有多少人居住,仔细了解我们家人有没有从湖北返回的情况,有没有家人跟湖北返回人员接触的情况。慢慢地我们也看到了从温州、台州等地返回的居民家门口被贴上了隔离告示牌。

  2月5日,突然网络上、微信里、小区里大家都在疯传一个消息“思源小区可能有这个病了”。随着120呼啸而去的声音和官方发布,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小区某业主女婿于2月5日在温州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曾于1月24日至2月2日在思源小区生活居住。随之而来的就是壶山街道对我们整个思源小区采取了封闭管理,对那几个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医学隔离,几个村干部因为跟密切接触者有过接触也被隔离了,整个小区被恐惧笼罩着。2月5日当晚,我们接到了来自壶山街道疫情防控小组的电话。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我们小区被封的原因,要求我们家人要在家进行居家观察,建议我们使用公筷,避免引起不必要的交叉感染。他们还给了我们两个红色代跑代办的电话号码,说只要我们有需要,打这两个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帮我们代跑代办。第一晚我们在忐忑中度过,我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一直在回想着我及我的家人是否跟那位业主有过接触?我们是否会不幸被感染?万一感染了我们怎么办?第二天虽然所有的住户都居家不出门,但是我们有一个村里的微信群,大家就都在群里议论,我们小区的党支部书记谢伟忠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向我们解释,让我们相信村里,相信街道一定能够帮助大家度过这个难关的。慢慢地,大家开始适应这样的生活,微信群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交流场所。有居民在群里反映说家里需要灌煤气了,随后就看他们发出来说街道的工作人员帮他们拿走了空瓶,灌好煤气后又送回来了。还听说村里有个在后陈村养菌菇的居民因为人被隔离在村里,菌菇没人采摘愁白了头,后来听说干部们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帮他家去采摘并代为出售,将售卖后的款项及时送交给他。甚至后来还听说村里那个养猪的伯伯家,因为养猪场的母猪要生小猪的事情向街道干部求援。说到这件事情,我的心情突然就好了,我偷偷地想这个可真的是为难我们的干部了,干部们可以帮我们送菜送药,可以帮我们灌煤气运垃圾,但是他们应该没办法接生小猪吧。后来听说壶山街道专门成立了两人小组把这位伯伯接到了养猪场,让他能够帮助母猪生产,并直接安排他在养猪场隔离观察了。以上的种种,不得不要为那些辛苦奔波的干部们点赞。听我爸爸说,在村子里卡口值勤的干部都是24小时轮班坚守的,他们平时随便将就吃点泡面就投入到值守工作中。那些每天帮我们送菜倒垃圾的干部们不嫌累不嫌脏,无怨无悔,就为了我们思源的稳定和安康。

  2月9日,一个好消息传来,住在我们小区的机关事业干部们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他们分成两个小组,其中一个小组由十来名医疗系统的人员组成,负责帮我们诊断一些日常的小病,另外还有一组负责安抚我们村民不安的心。就这样,日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中慢慢地过去了。我暗暗想,安全地过去一天,我们就离胜利近了一步。2月16日,医疗小组和县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给我们测量了体温。2月17日上午八点,这是一个在我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日子,我们全村顺利地安全地解封了。每家每户都收到了一封来自于壶山街道的“感谢信”。壶山街道感谢我们全村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也祝贺我们顺利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手上拿着这份沉甸甸的感谢信,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其实写感谢信的应该是我们,应该是我们居民感谢壶山街道、感谢县政府,正是有武义县政府的这种强力措施,正是有壶山街道的这种敢担当的好干部,正是有街道和村里仔细排查及时管控,正是有广大的武义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思源小区全体居民从危机变为了安全,他们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让我们每家每户都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有时候我觉得人生真的非常奇妙,我们思源小区因为这次疫情成为了全县关注的焦点,我们居民的心情跟过山车一样,起起落落,但结局最终充满阳光和温暖。最后,我想说一句,因为你们,我们平安,武义平安。

  ——致敬可爱的你们。

  思源小区居民陈先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