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饮水“思源”守初心 党员冲锋显担当

2020年02月18日 09:12: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一束康乃馨,祝你平安幸福吴丁宁摄

 

  健康服务吴丁宁摄

  记者应佳丽

  本报讯“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能够顺利度过这段时期,也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我们所有人都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2月17日,壶山街道思源小区解封。

  在这场抗“疫”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党员冲锋显担当故事。

  小区临时医疗队由10多人组成。成员来自县卫健局、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口腔医院、茭道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其中有好多位是由于居所原因而被封闭管理的。他们离岗不离责,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的作用。该临时医疗队由县第一人民医院应敏洁副主任医师担任队长,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医技科、护理等多种专业。小区临时党支部将他们编入网格组内,实行网格化管理。他们每天根据组别和其它网格组成员一起上午、下午至少两次对自己管辖网格范围内的居民进行健康巡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从医疗专业的角度指导业主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另外,小区居民身体如出现不适,他们就立即出诊。

  考虑到一些简单的常见病的用药需求,医疗队配备了一部分止痛、止泻、外伤治疗等药物,同时制定居民急需药品的代买流程,满足居民的日常居家治疗的需求。“小区居民如需外出看病就医的,组长应敏洁就与医院联系,与卡口沟通。”

  思源小区22幢2号涂莲娥手肘部出现问题,希望有位皮肤科医生前去看一下。2月11日上午9:52,接到群通知后,茭道卫生院医生陈振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二天,第三网格组组长赵勇还记挂着老人的情况,“昨天22幢2号的涂莲娥老人说手肘不适,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我们再去看看。”在老人家里,同行的吴宏辉医生仔细检查了老人患病部位,“昨天社区工作人员给你送的药膏擦了吗?药有没有吃?今天身体感觉好转了吗?”离开时,组员们叮嘱老人在家好好休息,有什么问题随时和他们联系。“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老人甚是感激。此后每天巡查,第三网格组成员都要去了解老人的实际情况。

  据了解,思源小区临时医疗小组已经开展上门诊疗服务20多次,进行了包括咳嗽、牙龈肿痛、皮肤瘙痒、便秘等多种常见病的居家临时医疗处置。

  针对少数居民出现的焦虑、烦燥、紧张等惰绪,小区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网格组组长、医务人民立即上门做好解释、心理疏导工作,缓解他们的不良情绪。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