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我们在武汉方舱医院

县中医院3名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18日 09:26: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陶俐何巧莉汤含曙

  2月9日,县中医院3名医护人员跟随第三批浙江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发,在这几天里,她们利用工作间隙记录了一些工作的片段与感悟。

  时间:2020年2月14日

  地点: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

  陶俐:来武汉已经5天了,我们被分配到黄陂区方舱医院工作。护目镜口罩防护服全副武装行动不便,看不清东西,收治的一般都是轻症病人,但病人情绪焦躁不安需要安抚,工作流程不熟悉担心处理不好病人,担心轻症病人突发病情变化这里无法处理,还有下班就要回房间自我隔离不能出去不能串门……诸多种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工作方式需要我慢慢去适应,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虽然来武汉才5天,感觉已经过了好久好久,很想念家人,尤其我的小宝宝九九,很想回去拥抱他。今天这里居然打雷下雨了。天气迟迟不能升温,太阳难得一见,不知疫情何时结束。发现今日居然是情人节,想念

  各位兄弟姐妹了,现在忙了吧,我不在,你们要承担更多的工作,更多的责任,道一声:辛苦了!

  时间:2020年2月12日

  地点: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

  何巧莉: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第一次见到了新冠肺炎患者。我有过紧张、忐忑、甚至害怕,但当与他们接触时,看到他们对健康期盼的眼神,对生命的渴望,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了。看着他们对我的信任,对我的感激,我只想说:咱们一起努力,一定要一起平安出舱。

  时间:2020年2月12日

  地点: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

  汤含曙:第一次进舱,第一次穿上如此严密的隔离衣,第一次面对面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我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恐惧,面对他们就好像只是我们平常工作中所要救护的患者。今天收治了30多位患者,在他们眼里能读到他们对健康的渴望。可能是在疫情爆发的这段过程中,他们已经慢慢接受了患病的事实,没有表现出极度焦躁的情绪,绝大多数患者都能较好地配合我们快速进行分检收治工作。虽然一个班下来没吃没喝,耳朵勒得生疼,嗓子也哑。但是看到他们对我们浙江医疗队的信任,所有付出都值得了。最想看到的就是舱里的每个人都能在全体医疗队的救护下痊愈出院!祝福他们,也请相信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