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我县盯牢“返工引才地图”助企精准开复工

2020年02月18日 09:26: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昨天早晨6时20分,一辆载满湖南返岗员工的大巴缓缓驶出我县高速出口。刘闪闪摄

  报道组 李增炜 朱跃军

  通讯员童建铭

  本报讯“江西乐平有183名员工返武,涉及55个企业;贵州水城有101名员工返武,涉及41个企业……”这几天,在县人力社保局“返岗员工对接作战室里”,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为贵州、云南、江西等地20余个县市的回武返岗人员制定包车方案,内容细到车辆牌号、驾驶员姓名、出发日期、对接人员等。湖南龙山出发的员工已经接到,今天3班车前往贵州福泉……连日来,我县“返工专车”来来回回不曾间断。

  我县有数千家企业,10万外来务工人员。疫情期间,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我县通过调研、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当地在武人数最多、与武义产业关联最密切的云南镇雄、贵州纳雍等20座劳务输出城市,与当地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在人员流动、政策服务、交通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我们以这些城市为重点,精准绘制武义‘返工引才地图’,定向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截至目前他们已联系县域内1000多家员工企业,帮助50余家企业对接近百次,接回安徽籍员工44人、江西籍员工26人、湖南籍员工50人,为云南镇雄、江西乐平、贵州水城员工开辟“绿色通道”,首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用工400余人。

  我县针对重点区域2000多家企业,科学掌握企业在外员工分布地域、数量等信息,针对20座定向城市及部分返工人员密集地区开通“来武专线”,提前通过企业与返武人员约定好日期、上车点。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在人员组织、健康监测、交通出行等各环节做好保障工作,相关费用均由武义政府买单。“还没出发,‘娘家’就派了车来接,给我们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武义武精机械公司的贵州福泉籍员工袁武松说。

  “人员在搭上前往武义的车前,必定经过多道严格监测才能发放通行卡,确保每个出去的人都是健康的。”贵州省水城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说,武义同行的电话一天三四个,方方面面都替我们想到了,经过这个事,我们很想攀上武义这门亲。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线上招工”引来新才。武义通过“就在武义”平台在线招工招聘,向目标城市广撒“招才贴”,不仅带老员工“回家”,也为新员工“找下家”。目前整理出400多家企业1万余个岗位需求,通过当地人社部门向市民发布岗位内容及武义扶企“新二十三条”等惠企政策,实现跨地域招工招聘。有意向的当地市民在线递交简历,企业方采取视频面试,合格者即可与返武员工一同搭乘专车。目前,“就在武义”招聘网络后台已收到来自各地的应聘报名3000多份。

  “武义工作岗位众多,对外来工作者也有很多政策优惠,我们本地的许多人有了去武义创业的念头。”贵州省水城县蟠龙镇劳保所负责人说,接到武义人劳社保局领导打来的电话,我感到很惊喜,相信武义是个热情的城市。盘龙镇是个劳务输出镇,全镇5万多人口一半长年在外地打工。疫情期间,回老家的打工者许多正在寻找新的落脚点,刚好武义为我们伸来了“橄榄枝”。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