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坚持安全可控原则 有力有序推进建设

章旭升督查重点项目复工情况
2020年02月19日 09:27: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徐策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县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逐渐增多。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 章旭升带领开发区、教育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建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对我县在建重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章旭升强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有力有序、安全可控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发展的影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参加。

  章旭升一行先后来到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供热系统新建项目、北岭市民广场、G235国道金华婺城至武义公路武义段工程、壶山幼儿园迁建工程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开工建设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从走访情况看,我县重点工程项目基本实现复工,已返岗就位的工人和机械装备都快速投入紧张的作业中。同时,每个施工场地都按标准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比如在出入口设置信息登记点甚至临时隔离点,进行测温、口罩更换等工作。

  由于原材料供应不足、员工返岗率偏低、技术岗位人员偏少等因素限制,目前许多项目推进的速度并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章旭升说,重点项目早一天复工,地方发展就能早一些赢得主动。鼓励建设单位按“引才地图”,分类接回、定点安置返岗员工,广开渠道克服供应链难题,及早复工建设;政府也将积极协调,开辟外来务工人员返程绿色通道,实行针对性扶持政策,为项目复工扫除障碍、加油赋能。

  章旭升强调,要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工期、保质量,确保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全过程防控”要求,落细落实项目建设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化部门服务,加大项目建设人员、物资等要素保障力度,提高重点项目复工质效。施工单位要提前谋划重排施工计划,努力追回因疫情延误工期,规范施工管理、着力营造氛围,争取早复工、早建成、早投用,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打好基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