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改变底线思维 守牢我们的“玉门关”

2020年02月19日 09:27: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松山风月

  因为“章某某”瞒报行程和病情,“台州最后一片净土”玉环2月15日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该市干部群众20多天的坚守功亏一篑。

  此前关停的场所继续关闭、已经恢复的城乡公交暂停、全市药店禁售“发热”“咳嗽”类药品......原本最安全的玉环城,顿时人人自危,原本引以为傲的“玉门关”颓然失守,令人扼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玉环之失,足以为戒。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委县政府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守土有方,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原理,科学把握疫情传播规律,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通过坚决有力的严防死守,铸起铜墙铁壁,奇迹般地守住了武义0确诊的“清白之身”。

  眼看“跑毒”即将进入“决赛圈”,个别工作人员开始松懈了,少数居家群众寂寞难耐了,觉得是时候“松口气、歇歇脚”了。这种思想万不能有!

  只有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才能更好地复生产谋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精密型智控阶段,首要任务是“防新一轮输入和集聚”。随着企业开工复产热潮的到来,外来务工人员日渐涌入。

  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情况,改变底线思维,从原来“假设外面进来的每一个人都是病毒携带者”,变成“假设身边的每个人都可能是病毒携带者”,把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输入”转向“精密智控”上来,切实把好“守门关”、当好“守城人”。

  我们身边有没有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和防控人员斗智斗勇,瞒报行程和病情的“章某某”?这个问题,只有以更强的风险意识、更细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全面精准掌握信息,才能找到答案。

  我们要严格执行好卡口受控进出管控机制、严格执行好“健康码”机制、严格执行好发热及疑似人员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好新返武人员差异化隔离管控机制,织密“群防群治、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天罗地网”。

  我们要始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的良好生活习惯,公共场所与陌生人保持距离,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

  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疫情防控事关人人。我们不能心存侥幸,要以十万分的警惕,以对自己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武义的“玉门关”,绝不能让一颗屎坏了一锅粥,让一个人拖累一座城!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