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搭建村企合作桥梁 助企解决招工困难

白洋街道深万村动员村民成为“应急员工”
2020年02月19日 09:27: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超亚朱谢旻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浙江崴光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白洋街道深万村村民赖生志熟练地操作着流水线上的工作,俨然一名老员工的样子,谁能想到他“上线”仅短短两日。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社会节奏,企业开不了工,工人上不了班。千难万难,经济发展的脚步不能停滞。近日,我县出台扶企“新二十三条”政策,帮助企业逐渐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需要准备好防护物资,递交相关复工申请资料。白洋街道接到了浙江崴光工贸董事长陈熙的电话,由于公司是从事园林工具的纯出口外贸型企业,一批出口欧洲的九万台割草机急单三月份就得交货,企业能复工,可问题是工人上哪儿找?

  公司所在地白洋街道深万村党支部书记吴继平一了解这个情况,立马发动全村力量,动员本村村民和居住在村里没有回家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前去支援,让企业能够动工起来,按时交上货。赖生志是贵州遵义人,一年前来到深万村做来料加工,生产出口发饰。受疫情影响,来料加工点找不到原材料,他只得每天闷在家里,什么也干不了。刚巧这时候听到村里在帮企业招工的消息,赖生志立马报了名。

  2月15日,崴光工贸正式开工。由深万村牵线搭桥的20几名工人正式上岗。“第一天上午我们就安排剩余的十几名老员工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好让他们尽快上手,所幸大家都很勤奋,手脚也都利索,学得很快。”总经理谢志明说。来工作的村民都很开心,原本正愁工作没着落,现在不仅帮助了企业,也让自己找到了工作。

  “非常感谢街道和村委能这么支持和帮助我们,过几天隔离的员工也能陆续上岗了,总算能赶上单子的进度。”陈熙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