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乘车戴口罩 坐车不交流

公交复运第一天
2020年02月19日 09:27: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朱翚

  昨天,我县城际公交809路、城市公交1路恢复运行。作为公共交通恢复的第一天,市民的乘车情况如何,公交公司又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保障市民的乘车安全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乘坐1路公交车进行了体验采访。

  上午9点,记者来到客运中心,汽运公司负责人早就准备就绪。记者了解到,车辆每运行一圈,工作人员便对车厢扶手、座椅、车厢内侧玻璃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毒,确保消毒全覆盖、无死角,车辆运行到终点后开窗通风。“1路车我们会每个小时从客运中心发一辆车,一天能发10趟。”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公交1路是从客运中心到高铁北站,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所以每天会保证两辆车在这条路线上运行。“今天已经开出去两趟了,坐的人不多,也就三四个人。”虽然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的消息已经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但特殊时期多数居民还是选择居家不外出或自驾、步行等方式。

  9点30分,一辆1路车从客运中心发车站场开出。司机徐师傅告诉记者,今天第一天,又因为疫情,坐车的人比较少。谈话之间,公交车来到了栖霞花苑停靠点,10余名大爷大妈戴着口罩涌上公交车。“口罩检查一下,有没有没戴的。”徐师傅提醒道。公交车继续前行,车后的多人座位也变成了单人专座。记者询问,大爷大妈们说:“我们是从武义e报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这趟车今天运行,正好家里的物资都没了,去趟超市买些回家。”说完,车上便陷入了安静。到了目的地,大爷大妈就全部下了车。

  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车上只有我和司机两人。“以前车上都是人挤人,今天坐车的人少了,交流也少了。”徐师傅说,“我们会提醒每位乘客戴好口罩,有卡尽量刷卡,现在还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很方便。”到了高铁北站需要停车等待20分钟,徐师傅就把所有车窗打开通风。返回路上,乘客也只有两三位,彼此保持一定距离。

  后记:因为要体验乘坐公交车,记者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但是因为车内进行了全方位消毒,乘车人员也都做了防护准备,所以这一趟体验也顺利完成了。公交车的严密消毒与严格预防确保了乘客乘坐公共交通的出行安全,而乘客自觉戴口罩,无交流也保障了自己的乘车安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乘车时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司乘人员可以拒绝其乘车。司乘人员会对乘客发热、咳嗽等异常状态进行询问,必要时拨打120,并报告乘客去向等相关信息,请大家自觉接受监督。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