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 姚激扬

全力与时间赛跑 争取发展主动权

姚激扬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2020年02月19日 09:42: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下午,县委书记姚激扬前往我县部分商业街区、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姚激扬强调,要坚决贯彻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立足我县属于疫情低风险县这一实际,在继续根据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推进复工复产各方面工作,全力与时间赛跑,争取发展主动权。县领导叶河参加调研。

  姚激扬首先来到县城核心商圈壶山广场区块,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商业恢复情况。随着全国特别是我省疫情形势平稳向好,壶山广场已有较多商铺恢复正常经营,商业街人流量也在逐渐增加。姚激扬对壶山广场商业管理公司的相关防控举措表示肯定。姚激扬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的重要支点,作为“零病例、低风险”地区,武义理应比“高风险”地区抢先一步,恢复城市正常秩序和功能;相关部门要针对疫情影响,研究制定合理可行的扶持政策,加强对商铺营业的服务和指导,帮助业主尽快复工营业;各类商铺和经营场所要按照底线思维和“不集聚”原则,积极探索与疫情相匹配的经营方式,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广大市民也要适应疫情“新常态”,树立与疫情相匹配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确保自身健康和家人安全。

  “恢复正常生产没有问题,今年我们还要争取产值翻番!”在浙江兴岩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自豪地说。据了解,该企业员工主要来自武义本地,已于2月15日开工。企业还购置了大量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及体温检测仪等防控用品,为员工返岗提前做好准备。浙江天泰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户外园林机械,企业开工后,设置了临时的隔离点,并且缩小了工作组规模,确保工位间保持安全距离,并制定了日常生活、就餐等方面的防范措施。看到两家企业都已恢复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姚激扬很高兴。他说,疫情当前,广大企业都处在同一起跑线,谁的谋划早、动作快、办法多,谁就更容易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就更容易取得领先优势。希望全县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复工复产,争取逆势而上。他叮嘱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从“每一名员工都可能是传染源”的底线思维出发,来思考和谋划防范工作,通过合理设置班组,拉开工位距离,做好厂区通风,推行分时错峰用餐,教育员工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等方式,阻断传播渠道,降低传播风险。姚激扬强调,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同进退、共担责,驻企指导员要主动对接、协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岗的各项服务,广泛调动企业家复工复产积极性,帮助企业早日回归正常发展轨道。

  县广电演播传输技术用房建设工程和新材料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是我县重点项目,姚激扬来到项目现场,现场查看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姚激扬指出,重点项目开复工对我们对冲疫情影响、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社会回复正常意义重大,对武义发展影响深远,要成立重点项目复工服务专班,帮助解决重点项目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要强化底线思维,针对项目不同情况,精准制定项目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把员工安全防护工作做到位,把病毒可能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