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开发区变村民出租房为“企业厂外宿舍”解决员工返乡难题

2020年02月20日 08:54: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今天老板给我打电话说,房东那边已经同意我回去住了,这下我可以放心回去上班了。”昨天,来自丽水的小陈收到了企业发来的返工通知。在与房东沟通确认后,小陈买下了返回武义的车票。

  小陈工作的武义企业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有120余名外来职工住在熟溪街道佐溪新村。在疫情防控期间,佐溪新村与返武承租员工双方都存在顾虑,致使员工迟迟未动身回武,企业即使开工也是生产力受限。

  “房东出于防控需要拒绝外来租客返回,员工也担心回去以后没地方住,这些顾虑不消除,员工难以安心返回。”武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徐红虓介绍,房东的顾虑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为自身安全着想,二是怕万一出现病例承担不起责任,三是担心隔离期照顾麻烦。“对这些顾虑,我们表示充分理解。”徐红虓说,2月16日,开发区党工委根据县委“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要求,主动与熟溪街道对接商议,提出变村民出租房为“企业厂外宿舍”的方案,明确返武员工疫情管控责任,要求企业把村民出租房暂按企业内部职工宿舍要求,实行全方位管理,打消出租房房东与承租员工双方的顾虑,让企业职工可以安心返岗。

  村民出租房变为“企业厂外宿舍”,背后是管控责任的改变,是开发区与企业共担责、同进退的具体表现。根据实施方案,开发区将负责判别辖区企业返武职工风险,严格按照要求对返武人员分类管控,对企业上报的返武职工名单审核确认为无需隔离的员工发放上下班通行证,让户主放心。同时,企业主动承担村民出租房的服务管理工作,把村民出租房暂按企业内部职工宿舍管理,负责对入住员工进行教育管理,向员工发放宣传资料,与员工签订责任书,要求员工近期按规定路线上下班,不聚集、不串门。联企干部也将督促企业在村口设置消毒房,供员工上下班以及村民外出回家使用。对于需要隔离的员工,原则上由企业提供隔离用住房。

  为保障方案的落实,熟溪街道提供了大力支持,将返武入村员工接纳方案落实到村干部,在明确开发区、企业与出租户主三方对返武员工的疫情管控工作事项后,要求村干部加大对“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宣传力度,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