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全面推行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方式

陈龙在武义检查时强调
2020年02月20日 10:43: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金华日报记者盛游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龙来到我县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确保三争取”的新目标上来,坚持防疫优先,做到科学统筹,全面推行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生产秩序全面正常恢复,生活秩序安全有序恢复,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县领导姚激扬、章旭升、李杨勇、傅显平、 叶河、蒋振宣等参加。

  武义县物流中心已有九成企业复工。陈龙来到这里,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询问存在哪些困难。了解到部分货运司机还在隔离期,一些物流企业用工紧张,陈龙要求有关部门优化工作方法,对紧缺岗位的非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确认健康后尽早上岗,实现防疫安全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在金武快速路武义段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多台压路机和挖掘机正有序作业。陈龙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对施工单位防疫、建设两手抓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对恢复正常经济秩序具有带动作用;金武快速路的贯通,有利于加快金武同城化发展。有关县(市、区)要通力协作、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全力打通项目建设的卡点堵点,力争早日实现通车。

  陈龙还深入企业检查复工复产情况。兴岩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已全面达产,当前正集中精力投入兼具无人巡检、救援抢险、运送物资等功能的无人机项目。陈龙对企业借势拓市表示赞赏,要求有关部门和驻企服务员加大指导和帮扶力度,扩大应急类产品应用面,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天泰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企业,目前已恢复七成产能。陈龙肯定企业防护措施到位、生产恢复有序。他强调,广大企业要积极转变观念,把与疫情的较量,作为增强和客户沟通联系能力的好机会,提升风险管控水平的好时机,调整产品结构的好契机,改进生产流程的好机遇,为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武义守住了疫情零感染,是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的体现,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我们正面临新一波输入性压力,防控工作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全面动员基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企业家,划小管控单元,落实防疫措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让更多上下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补齐产业链、打通供应链。要全面推行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群众树立科学防疫意识,更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安全有序恢复生活秩序,坚持民生为基、分类施策,让涉及社会正常运转和方便群众生活的动起来,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大型集聚活动管控住,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