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桐琴复工人才市场率先开市

提供近万就业岗位
2020年02月21日 09:59: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徐策通讯员王依依

  武义新闻网讯2月20日,武义县桐琴人才交流市场以露天开放、受控进出的方式,接受第一批83家企业进场设点招工,提供近万个用工岗位,求职人员络绎不绝。

  “正月初十复工以来我们就在厂区门口招聘,但用工缺口还是很大。得知这里开市我们就赶过来了,相信肯定能招回更多的员工。”浙江圣雪休闲用品公司的招工人员张璐萍说,希望抓住桐琴人才市场开市的机会,尽快招满冲床、平车、装配、喷塑等各岗位人员,支持企业早日开足马力复工生产。

  据悉,桐琴镇人才交流市场是今年我省首家重新开市的人才市场。目前,桐琴已有70%的规上企业开工,有1.5万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未来三天开工企业预计突破180家。由于线上招聘的方式并不能完全满足各层次员工求职需求,武义按照全面、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秩序的要求,在桐琴镇先试先行、在特殊形势下率先开放室外人才交流市场,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人才市场开市,不仅为复工复产企业“解了渴”,也为留守当地的“新桐琴人”解了燃眉之急。来自湖北的黄女士说:“我老家是湖北的,没回去过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这里找个工作,让生活回归正常。”得知黄女士是有着十多年注塑经验的熟练工后,已有多家企业向她伸出了“橄榄枝”。

  “我们坚持安全、可控的原则,专门挑选了开阔的场地来办这个露天交流会,并严格实行受控进出:进场人员必须持有浙江健康码,并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测量、更换口罩及消毒。”桐琴镇镇长朱方炜介绍,镇里对市场进出口进行了分设,在入口处拿到“健康入场通行证”的人员方可进场求职;如果发现健康码“红码”人员,将马上采取就地隔离并联系居住地核实处置,以确保交流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疏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