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我县800名“红色管家”蹲点企业忙复工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应
2020年02月21日 10:42: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朱跃军李增炜

  武义新闻网讯“我们有一批产品要出口,急需办理复工证明及集装箱通行证,幸亏‘驻企服务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干部徐彬艳跑上跑下,半天帮我们办好了手续。”昨日,武义雄昶五金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有政府上门贴心服务,有驻企服务员手把手指导,眼下这复工复产的难关不难克服。

  外来务工人员接回后如何管理?有关惠企政策怎样兑现?这些棘手的事情,是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驻企服务员工作组,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按照“一企一干部”要求,从县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中遴选620名有经验、有能力的精兵强将,对规上企业和“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一对一开展复工复产精准服务。对小微企业及其他企业,由开发区和乡镇街道选派100多名干部入企开展服务,着力推动政策和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

  “我以一名驻企服务员的身份,向您报到。我愿倾我所能,与您的企业一道共克难关,共同迎接即将而来的春暖花开……”武义拓展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收到县人力社保局干部雷文伟发来的短信,感到一阵暖流涌上心头。这几天,驻企干部真的天天到企业里来,当起了我们的“管家”,帮助联系包车到贵州接回28名老员工。

  掌握好企业复工情况、宣传好扶持政策、服务好员工返武返岗、落实好疫情闭环管控、解决好当前问题困难,全力助推相关企业分批复工复产……带着这一件件任务,我县800余名机关、乡镇街道干部纷纷蹲点企业一线,用心用情为企业送政策、增信心,送服务、解难题,送扶持、促转型。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助跑、代跑,跟踪、协调发展难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当好企业发展的“红管家”,架通政企联系的“连心桥”。为强化服务保障,我县建立了驻企服务员学习交流、问题交办、组团服务等机制。对县级选派的驻企服务员,综合考虑行业、区域等,每10人左右组成一个服务小组,由正科(局)级领导或涉企部门副职担任组长,每个县领导联系2个组,常态化组织学习活动,及时进行信息研判,不断提升驻企服务员的政策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联系企业的情况,积极对接各行业协会,整合社会第三方机构、社会组织等力量,组建相应的助企服务团,为企业提供各类精准服务。

  我县企业纷纷渡过难关陆续复工复产。据悉,我县因提前将复工复产提上议程,截至2月19日,已有1241家企业复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