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县财政局多方发力抗击疫情

紧急响应全体动员 高效应对强化保障
2020年02月21日 10:42: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李锐

  武义新闻网讯2月18日下午,县财政局驻企服务员到某企业对接工作时发现,企业主正为向外省员工所在地开具复工函而苦恼,当即向有关部门建议由开发区统一开具复工函,以便外省员工取得健康证返武上班。这一建议得到重视,2月19日一大早,开发区即已开通线上申办系统,线下由网格员直接送达企业。

  “新肺”疫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确保财政资金、防控物资及时快速到位的同时,调派人员积极参与县里统一组织的防控、助企复工等事项。

  基于对疫情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该局主动靠前服务,春节前就从国库中提取疫情备用金170.3万元,用于春节期间防疫经费支付,并从做好经费测算、落实上级财政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资金安排落实和拨付、落实春节值班备勤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开辟疫情防控资金划汇和物资采购的“绿色通道”,及时处置资金调度、应急物资采购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相关部门、乡镇建好人员加班和物资调配明细台账,加强防控资金、物资闭环管理。至目前止,累计拨付防控经费2120.8万元,为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同时,该局加强对外派人员的教育管理,要求他们发挥财政干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物资保障组既当“保管员”又当“监督员”,严把防疫物资入库关、管理关和出库关,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管理高效、规范,进一步完善“武义市民普通口罩预约链接”平台操作程序,扩大市民口罩受众面,让预约口罩不再需要“拼手速”、“拼网速”。高速路口疫情卡口值勤组发挥熟悉计算机操作的职业优势,高效进行返武人员信息登记,加快了交通疏导速度。驻企服务组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协调解决服务需求,加强扶持政策宣讲,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